JSP引入资源

JSP引入资源

——深刻体会“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后,出现了下面的细文

1.引入编码

         <%@page language="java" import="java.util.*"pageEncoding="GB18030" %>

/**

 * 编码方式范围说明:

 * GB2312字符集中除常用简体汉字字符外还包括希腊字母、日文平假名及片假名字母、俄语西里尔字母等字符,未收录繁体中文汉字和一些生僻字。

  * GBK编码是GB2312编码的超集,向下完全兼容GB2312,同时GBK收录了Unicode基本多文种平面中的所有CJK汉字。

  */

 

/**

 * 关于乱码问题:

 *  1. 页面头部设置编码方式:参考上面的介绍;

 *  2. 检查服务器的编码设置:以tomcat容器(服务器)为例,向apache-tomcat-6.0.44\conf\service.xml文件,添加下面红色的代码

 *                              *  <Connectorport="8088" protocol="HTTP/1.1"

 *                              *                connectionTimeout="20000"

 *                              *                 uRIEncoding="GB18030"

 *                              *                redirectPort="8443" />

 *  3. 在servlet中设置编码: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GB18030");(可以采用过滤器filter统一配置)

*/

2.引入jar包

        <%@ pageimport="java.util.*" %>

        <%@ pageimport="java.text.*" %>

// Java的实用工具类库java.util:包含集合框架、遗留的collection 类、事件模型、日期和时间设施、国际化和各种实用工具类(字符串标记生成器、随机数生成器和位数组、日期Date类、堆栈Stack类、向量Vector类等)。集合类、时间处理模式、日期时间工具等各类常用工具包。

// 提供以与自然语言无关的方式来处理文本、日期、数字和消息的类和接口。

 

3.引入抽象出的公共内容

        <%@include file="/footer.jsp" %>

        <jsp:includepage="/footer.jsp"></jsp:include>

 

<%@ include ……%> 与<jsp:include ……></jsp:include>的区别:

         前者在编译后,会引用文件共同编译成一个.class文件;而后者,与引用文件各自编译成各自.class文件。

        这样造成的一个实质不同在于,前者需要考虑‘变量名是否在两个文件中出现重复’的问题,因为他们被当做一个.class来对待;而后者则只需考虑在本文件中不重复即可,两文件之间可以有相同的变量名,不会引起冲突。

 

4.引入标准库文件

        <%@ taglib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core"prefix="c"%>                    // 核心库

        <%@ taglib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functions"prefix="fn"%>         // 函数库

        <%@ taglib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fmt"prefix="fmt"%>                 // 格式库

 

运用:

核心库c中的迭代:

        <c:forEachItems="**" var="**" >

                ……

        </c:forEach>

 

fn函数库,常常需跟EL表达式联合使用:request.setAttribute("hello","helloWorld !!!");

        ${fn:length(hello) }

 

fmt格式库,request.setAttribute("today",newDate());

        // 设置日期格式、变量

        <fmt:formatDatevalue="${today}" pattern="yyyy/MM/dd HH:mm:ss"var="currentDate"/><br>

        // 显示 变量值

        ${currentDate}<b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