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at生产实践---性能调优

主机调优

Linux主机的网络性能优化,mycat所在服务器多网卡绑定,bond技术,增加网络吞吐量。
TCP的性能取决于几方面因素,最重要的是链接带宽(link bandwidth)(报文在网络上传输的速率)和往返时间(round-trip time)或RTT(发送报文与接收到另一端的响应之间的延时)。这两个值确定称为BDP(Bandwidth Delay Prod-uct)的内容。BDP给出一种简单的方法计算理论上最优的TCP Socket缓冲区大小(其中保存排队等待传输和等待应用程序接收的数据)。缓冲区太小,TCP窗口就不能完全打开,这会限制性能;缓冲区太大,则会浪费宝贵的内存资源;设置的缓冲区大小合适,就可完全利用可用带宽。

BDP计算公式: 
BDP=link bandwidth×RTT 
若应用程序通过一个100MB/s的局域网通信,其RRT为500ms,则BDP为:50MB/sx0.050/ 8625M=625KB。Linux2.6默认的TCP窗口大小是110KB,这将连接的带宽限制为22M/S,计算方法如下: 
throughput=window_size/RTT 
110 KB/0.050=2.2 MB/s 使用上面计算的窗口大小,得到带宽为12.5 MB/s,即:
625 KB/0 050=12.5 MB/s

应用可以根据自己的Socket计算最优的缓冲区大小。Socket提供几个Socket选项,其中两个可以用于修改Socket的发送和接收缓冲区的大小。使用SO_SNDBUF和SO_RCVBUF选项来调整发送和接收缓冲区的大小。在Linux 2.6内核中.发送缓冲区的大小由调用用户定义,而接收缓冲区会自动加倍。通过计算合理设置缓冲区的大小,Socket网络传输带宽的资源将得到充分利用,从而提高了传输性能。

JVM调优

Mycat的jvm相关配置是在warrper启动中配置例如:
linux下 startup_nowrap.sh
其他版本都会在对应的配置文件中配置。
1 JVM结构
JVM内存结构由堆、栈、本地方法栈、方法区等部分组成,另外JVM分别对新生代和旧生代采用不同的垃圾回收机制。
1.首先来看一下JVM内存结构,它是由堆、栈、本地方法栈、方法区等部分组成,结构图如下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堆
所有通过new创建的对象的内存都在堆中分配,其大小可以通过-Xmx和-Xms来控制。堆被划分为新生代和旧生代,新生代又被进一步划分为Eden和Survivor区,最后Survivor由FromSpace和ToSpace组成,结构图如下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新生代。新建的对象都是用新生代分配内存,Eden空间不足的时候,会把存活的对象转移到Survivor中,新生代大小可以由-Xmn来控制,也可以用-XX:SurvivorRatio来控制Eden和Survivor的比例旧生代。用于存放新生代中经过多次垃圾回收仍然存活的对象 2)栈 每个线程执行每个方法的时候都会在栈中申请一个栈帧,每个栈帧包括局部变量区和操作数栈,用于存放此次方法调用过程中的临时变量、参数和中间结果 3)本地方法栈 用于支持native方法的执行,存储了每个native方法调用的状态 4)方法区 存放了要加载的类信息、静态变量、final类型的常量、属性和方法信息。JVM用持久代(PermanetGeneration)来存放方法区,可通过-XX:PermSize和-XX:MaxPermSize来指定最小值和最大值。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对JVM内存的系统级的调优主要的目的是减少GC的频率和Full GC的次数,过多的GC和Full GC是会占用很多的系统资源(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