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从你发现自己写的代码很LOW开始

这几天在赶项目,一个人单双周的版本迭代,表示压力很大。其实这对于刚刚工作不到一年的小菜来说,是极大的锻炼机会。正应了那句话痛并快乐着的话,其实我是痛并成长着。
这几天修改之前写的接口,其实间隔时间并不长,差不多一个月之前写的吧。由于业务方修改需求,需要在原来接口基础上增加多种自定义异常判断处理及代码复用。当我看到之前写的接口时,傻眼了。如果不是明确知道这部分代码是我写的,真想吐槽一下:这是哪个二逼写的逗逼代码!
当时的代码就是直线思维,在调用者传入所有参数都正确的情况下,返回正确的结果。这种写法,相信很多程序员小白都写过,而且写过之后自我感觉不错,对着行外人又可以吹嘘:哥开发了什么系统,实现了什么功能。可是回过头来看看,这样的代码其实真的很烂。
且不说没有参数异常判断,就连代码的布局返回都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以我写的接口为例,接口开始处有对token和调用者身份的验证,验证通过执行具体业务逻辑,验证不同返回给调用者相应的错误码。由于接口的业务逻辑比较繁琐,在验证不通过之后,return之前写了部分逻辑。
由于这个接口的代码行数比较多,正常调用中这个逻辑很难发现这个逻辑陷阱。直到业务方要求修改功能,我测试时输错token才发现。
回过头来,其实就是自己写这段代码的时候的时候没有考虑周全,以想当然的态度编写代码,往往这样的代码会存在很多问题。
在此记录一下,为以后的自己悬一面镜子!!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