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元素等待的4种方法

1.使用Thread.sleep(),这是最笨的方法,但有时候也能用到而且很实用。
2.隐示等待,隐性等待是指当要查找元素,而这个元素没有马上出现时,告诉WebDriver查询Dom一定时间。默认值是0,但是设置之后,这个时间将在WebDriver对象实例整个生命周期都起作用。
WebDriver dr new FirefoxDriver();           
dr.manage().timeouts().implicitlyWait(10TimeUnit.SECONDS); 
3.使用javascript 
WebElement element driver.findElement(By.xpath(test));
((JavascriptExecutor)driver).executeScript("arguments[0].style.border="5px solid yellow"",element);  

 

 

4.显示等待,推荐使用显示等待

WebDriverWait wait = new WebDriverWait(dr, 10);

wait.until(ExpectedConditions.visibilityOfElementLocated(By.id("kw")));

 

显式等待 使用ExpectedConditions类中自带方法, 可以进行显试等待的判断。 

显式等待可以自定义等待的条件,用于更加复杂的页面等待条件

(1)页面元素是否在页面上可用和可被单击:elementToBeClickable(By locator)

(2)页面元素处于被选中状态:elementToBeSelected(WebElement element)

(3)页面元素在页面中存在:presenceOfElementLocated(By locator)

(4)在页面元素中是否包含特定的文本:textToBePresentInElement(By locator)

(5)页面元素值:textToBePresentInElementValue(By locator, java.lang.String text)

(6)标题 (title):titleContains(java.lang.String title)

只有满足显式等待的条件满足,测试代码才会继续向后执行后续的测试逻辑

如果超过设定的最大显式等待时间阈值, 这测试程序会抛出异常。 

WebDriverWait wait new WebDriverWait(driver,5); 

wait.until(ExpectedConditions.presenceOfElementLocated(By.cssSelector("")));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使用 Python 的 Selenium 进行自动化测试时,有时候需要等待页面元素加载完毕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否则可能会出现找不到元素或者元素还没有加载完全的情况。下面介绍三设置元素等待方法。 1. 隐式等待 隐式等待是设置一个全局等待时间,当查找元素时如果未能立即找到则会等待一段时间,直到超时为止。这等待方式在整个测试过程中都有效,比较方便。 示例代码: ```python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driver = webdriver.Chrome() driver.implicitly_wait(10) # 隐式等待10秒 # 接下来的操作,在元素加载完毕前最多等待10秒 ``` 2. 显式等待 显式等待是指在代码中指定等待条件,当满足条件时才进行下一步操作。这等待方式更加灵活,可根据具体场景设置不同的等待条件,比如等待元素可见、可点击、出现在页面中等。 示例代码: ```python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webdriver.common.by import By from selenium.webdriver.support.ui import WebDriverWait from selenium.webdriver.support import expected_conditions as EC driver = webdriver.Chrome() wait = WebDriverWait(driver, 10) # 显式等待10秒 # 等待元素可见 element = wait.until(EC.visibility_of_element_located((By.ID, 'myId'))) # 等待元素可点击 element = wait.until(EC.element_to_be_clickable((By.XPATH, '//button[text()="Click Me"]'))) ``` 3. sleep 等待 sleep 是最简单的等待方式,它会暂停当前线程指定的时间,不管页面元素是否已经加载完毕。这等待方式不太灵活,如果页面元素加载时间较长,可能会导致等待时间不够,从而出现找不到元素的情况。 示例代码: ```python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import time driver = webdriver.Chrome() # 等待3秒 time.sleep(3) # 接下来的操作,在元素加载完毕前最多等待3秒 ``` 以上三等待方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即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