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Server Ubuntu环境配置

1、安装软件包:

sudo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

2、选择SVN服务文件及配置文件的放置位置

例如:/home

svn版本仓库叫test

sudo mkdir -p /home/svn/test

3、目录建好后,创建版本仓库

sudo svnadmin create /home/svn/test

4、修改conf目录下的三个文件,authz;passwd;svnserve.conf

编辑svnserve.conf

[general]
#匿名用户不可读
anon-access = none
#权限用户可写
auth-access = write
#密码文件为passwd
password-db = passwd
#权限文件为authz
authz-db = authz

编辑authz 制定管理员组 即admin组的用户为wanguangtong admin组有rw(读写权限) 所有人有r(读权限)

[groups]
admin= wanguangtong

[/]
@admin =rw

这里组的名字 不一定叫admin 你的管理员组名 可以叫做任意的名字,另外比如admin组还有其他用户,可以这样制定 admin=wanguangtong,wanguangtong1,wanguangtong2类似这样的写法

编制passwd 文件 设定用户密码

[users]
# harry = harryssecret
# sally = sallyssecret
wanguangtong=wanguangtong

wanguangtong的密码为wanguangtong

5、开启svn服务器

sudo svnserve -d -r /home/svn

-d 已守护模式启动

-r 制定svn版本库根目录 这样是便于客户端不用输入全路径 就可以访问版本库了

例如:svn://127.0.0.1/test

6、svn常用命令

查看修改的文件记录

svn cat -- 显示特定版本的某文件内容。

svn list -- 显示一个目录或某一版本存在的文件列表。

svn log -- 显示svn 的版本log,含作者、日期、路径等。

svn diff -- 显示特定修改的行级详细信息。

list示例:
svn list http://127.0.0.1/test  #查看目录中的文件。
svn list -v 
http://127.0.0.1/test #查看详细的目录的信息(修订人,版本号,文件大小等)。
svn list [-v] #查看当前当前工作拷贝的版本库URL。
cat示例:
svn cat -r 4 test.c     #查看版本4中的文件test.c的内容,不进行比较。
diff示例:
svn diff               #什么都不加,会坚持本地代码和缓存在本地.svn目录下的信息的不同;信息太多,没啥用处。
svn diff -r 3          #比较你的本地代码和版本号为3的所有文件的不同。
svn diff -r 3 text.c   #比较你的本地代码和版本号为3的text.c文件的不同。
svn diff -r 5:6        #比较版本5和版本6之间所有文件的不同。
svn diff -r 5:6 text.c #比较版本5和版本6之间的text.c文件的变化。
svn diff -c 6 test.c    #比较版本5和版本6之间的text.c文件的变化。

log示例:
svn log         #什么都不加会显示所有版本commit的日志信息:版本、作者、日期、comment。
svn log -r 4:20 #只看版本4到版本20的日志信息,顺序显示。
svn log -r 20:5 #显示版本20到4之间的日志信息,逆序显示。
svn log test.c  #查看文件test.c的日志修改信息。
svn log -r 8 -v #显示版本8的详细修改日志,包括修改的所有文件列表信息。
svn log -r 8 -v -q   #显示版本8的详细提交日志,不包括comment。
svn log -v -r 88:866 #显示从版本88到版本866之间,当前代码目录下所有变更的详细信息 。
svn log -v dir  #查看目录的日志修改信息,需要加v。
svn log  #显示代码目录的日志信息。

常用命令

svn add file|dir -- 添加文件或整个目录

svn checkout -- 获取svn代码

svn commit  -- 提交本地修改代码

svn status    -- 查看本地修改代码情况:修改的或本地独有的文件详细信息

svn merge   -- 合并svn和本地代码

svn revert   -- 撤销本地修改代码

svn resolve -- 合并冲突代码

svn help [command] -- 查看svn帮助,或特定命令帮助

svn diff个性化定制

svn配置文件: ~/.subversion/config

修改~/.subversion/config,找到如下配置行:

# diff-cmd = diff_program (diff, gdiff, etc.)

将上面那个脚本的路径添加进去就行,修改为

diff-cmd = /usr/local/bin/diffwrap.sh  #绝对路径

这样svn diff命令就会默认使用vimdiff比较文件。

diffwrap.sh文件
#! /bin/bash

# for svn diff: 修改~/.subversion/config,找到如下配置行:
# diff-cmd = diff_program (diff, gdiff, etc.)
# diff-cmd = ~/bin/diffwrap.sh

# 参数大于5时,去掉前5个参数;参数小于5,失败,什么也不做
shift 5

# 使用vimdiff比较
vimdiff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