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無名黑洞

Time is not your enemy, forever is.

  • 博客(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惯性力的数学推导

在牛顿时代,选择遥远的星体作为惯性参考系,因为它们看起来是固定不动的。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了解到那些星体的位置实际上也在改变。特别是宇宙膨胀理论更好地论述了这一点。然而在实际使用中,选择遥远星体作为参考系仍然是一个误差小到可以接受的做法。若把星空作为惯性系的话,通常我们需要得到非惯性系的结果,也就是以地球为参考系的结果。所以我们常常选择留在非惯性系,即使这里的力学相对复杂。

2015-10-26 11:52:33 2406

原创 向量空间初步

向量空间也叫线性空间。空间在数学上的定义是一些元素的集合。向量空间是由向量,以及他们的加法、乘法作为运算符作为基本元素组成的集合。空间往往有一些特殊属性。比如向量空间定义了向量计算的一些限制,比如封闭率(集合元素运算的结果仍在集合中)、结合率等等。再比如我们在中学几何中常用的欧几里德空间,就定义了空间中元素角和距离的一些法则,也就是引入了内积的概念。所以欧几里德空间也叫装备了内积属性的向量空间。

2015-10-26 11:03:02 12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