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 FlowLayout 布局管理器 Frame FlowLayout setLayout add 布局管理器,七个button

布局管理器可以管理:
1.管理Component在Container中的布局,不必直接设置Component的位置和大小
2.每个Container都有一个布局管理器对象,当容器需要对某个组件进行定位或判断其大小尺寸时,就会调用其对应的布局管理器,调用
Container的setLayout方法改变其布局管理器对象。
awt提供了5种布局管理器类:
FlowLayout、BorderLayout、GridLayout、CardLayout、GridBagLayout

FlowLayout是Panel类的默认布局管理器。
FlowLayout布局管理器对组件逐行定位,行内从左到右,一行排满后换行。不改变组件的大小,按组件原有尺寸显示组件,可设置不同的组件间距,行距以及对齐方式。
FlowLayout布局管理器默认对齐方式是居中。

FlowLayout的构造方法

new FlowLayout(FlowLayout.RIGHT,20,40);右对齐,组件之间水平间距20个像素,垂直间距40个像素。
new FlowLayout(FlowLayout.LEFT);左对齐,水平和垂直间距为缺省值(5)。
new FlowLayout();使用缺省的居中对其方式,水平和垂直间距为缺省(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