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的标准模板库STL及容器

概念理解:

1.STL(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

  类似c里面的库函数。聪明人写的一些较好的类模板,性能较高,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被开发商当做一种标准模板作为C++的一个部分,供用户使用。所以简单可以理解为系统自带的,已经被较好的实现了的类库,对应的有用户自己写的模板(就像C里面也有用户自定义和函数,库函数一样)。

2.容器:(container):具有某种“相关”性的一些标准类模板的称呼。

  STL最主要的被认为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容器container,另外一部分就是算法algorithm。

  所谓容器就是可以盛放“数据”的一个物体,如栈,队列就是容器。比如,花瓶是一个容器,可以插放各种花。

  经常见的容器有7种:vector向量,list列表,deque双向队列,----3种

            map映像,mutilmap多重映像,set集合,mutiset多重集合------4种

  除了后4种容器为非顺序容器,其他的均为顺序容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