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连做安天技术论坛 GuessMe2

         个人觉得这个GuessMe2是很坑爹的,完全纯猜,十分蛋疼。

根据楼主的出题思路第一层可以暴力跑出来,密码为ren。解压后出现这个东西


发帖日期是正月初七,于是联想到正月初七是人日,不过关于这个习俗是有两个不同的版本的。

一鸡二鸭,猫三狗四,猪五羊六,人七马八,九果十菜
岁正月一日占鸡,二日占狗,三日占猪,四日占羊,五日占牛,六日占马,七日占人,八日占谷。


再根据压缩包里的,6b.txt来确定密码是6个字节的,楼主提示是3个汉字。

这里我猜的时候,只搜到了第二个版本,但其实此题是根据第一个版本设计的,所以果断的悲剧了。6b.txt这个提示我一开始理解成了

b是代表用二进制表示。各种尝试二进制,比较悲催。

不过密码是“喜羊羊”·····················直接坑爹了,这种密码人类怎么能猜得出来。

 

第五层的内容


第五层是猪日,很轻易地联想到是pig,轻松过掉。

 

第四层的内容


第四层狗日,密码是gou,在第6层极度变态之后,出题者又开始卖萌了。

 

第三层内容

初三是猫日,4个字节,几次尝试发现时miao

 

第二层内容

初二鸭日,不过密码竟然是丫,这个我也没猜出来,不过我觉得比喜羊羊好多了。- -!

 

第一层

初一鸡日,4个汉字很可能是一个成语,不小心瞟到答案,得知是“闻鸡起舞”,觉得这一层是出的最好的一层。

 

谜底是这样

总之感觉这一关出题很二,特别是“喜羊羊”那一关,完全摸不着头脑。

 

最后写一下过年有意思的民风民俗,这里使用东方朔的版本。

初六送穷鬼,又称穷神,穷子,大概就是大富翁里面一直趴在你背上问你要钱的那厮。

据《岁时广记》记载

颛顼高辛时,宫中生一子,不着完衣,宫中号称穷子。其后正月晦死,宫中葬之,相谓曰'今日送穷子。”


其中的颛顼和高辛是三皇五帝中的两位,都是上古时期的任人物了,这穷子也算是半个神仙级别了,相传是颛顼之子。

韩愈的《送穷文》中记载,大概相当于大富翁里的送神卡~

“(主人)三揖穷鬼而告之曰:‘闻子行有日矣,我有资送之恩,子等有意于行乎’?”


初四是灶王爷回到各家各户的一天,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是炒鱿鱼的一天,如果这天老板宴请员工,其中没你

那么就代表你已经被炒鱿鱼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