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中的package.json文件和node_modules的怎么创建?

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xilego/p/6906601.html


package.json文件可以手工编写,也可以使用npm init命令自动生成。

$ npm init

这个命令采用互动方式,要求用户回答一些问题,然后在当前目录生成一个基本的package.json文件。所有问题之中,只有项目名称(name)和项目版本(version)是必填的,其他都是选填的。

有了package.json文件,直接使用npm install命令,就会在当前目录中安装所需要的模块。

$ npm install

如果一个模块不在package.json文件之中,可以单独安装这个模块,并使用相应的参数,将其写入package.json文件之中。

$ npm install express --save
$ npm install express --save-dev

上面代码表示单独安装express模块,--save参数表示将该模块写入dependencies属性,--save-dev表示将该模块写入devDependencies属性。

 

 

################################################################################

 

基于node.js 创建的工程,通常会有一个 package.json 文件。不过,有时候,你会发现有的工程并没有这个package.json文件,但工程也可以正常运行,这是怎么回事呢?

 
package.json文件可以没有,但node_modules这个文件夹肯定会有的。 这就是说,有两种方法添加node的modules。
 
第一种方法: 通过生成package.json文件,编辑这个文件,再通过 npm install 。 这时候,我们只需要把依赖包添加到package.json文件中。
 
第二种方法: 不用package.json, 而是直接通过 npm install moduleName的方式,逐个添加依赖包。
 
这么看来, package.json文件,即使没有这个文件也没关系。 考虑到项目的完整性和可维护性, 还是加上为好。 安装的的方法很简单:
 
1.  一开始,通过  npm init  指令,自动生成一个 package.json 文件; 
 
2.    接下来, 用npm install --save 指令, 将所依赖的module加载到node_modules 文件夹中。  
 
原文:http://leopard168.blog.163.com/blog/static/168471844201701715611388/
 
 
node_modules的创建:

用npm安装模块

用npm安装模块有两种方式:本地安装和全局安装。如果你需要用Node.js的require来获取依赖,那么你需要的是本地安装,也就是默认的方式。如果你需要把它当做诸如gruntCLI这样的命令行工具,那就要用全局安装。

本地安装

本地安装的命令:

    npm install <package_name>

这个命令的结果就是在你命令行的当前目录下创建一个叫node_modules的文件夹,然后把安装的代码放到这个文件夹下面。

看看成功没有

install之后,如果没有异常的话,安装的代码将会出现的node_modules的目录下。查看一下成功了没有:

    ls node_modules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