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虚拟机下安装VMwareTools 共享文件(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无结果的情形下的解决方式)

一、VMwareTools安装

在网上查了Ubuntu 虚拟机下安装VMwareTools的教程,大家说的都是:在VMware菜单下,“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回到桌面上就会有 什么图标或文件,然后可得到VNwareTools-8.8.0-471268.tar.gz(版本号可能不不同)  

但是我按照网上的教程操作,根本就没反应,没有类似的软件包下载下来。我的解决方法是如下:

在虚拟机可以联网的情况下,通过Firefox浏览器其,自己下载该压缩包,VMwareTools-9.9.0-2304977.tar,链接:http://pan.baidu.com/s/1nvbQDTJ 密码:zhvb,这个会下载到“主文件夹-下载”里,我们将其直接拷贝到“主文件夹”:

1. #对压缩包进行解压,会产生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

          tar zxvf  VMwareTools-9.9.0-2304977.tar   

2.  采用root权限

            sudo -i 

3. #cd 到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

           cd vmware-tools-distrib

4.执行安装命令

           sudo ./vmware-install.pl

然后就开始安装,接下来会出现很多询问安装路径的,我们直接“回车”采用默认路径即可,同时也会回是否进行某个操作,一般都会有默认的“[yes]”或“[no]”,此时我们“回车”默认即可,最终安装成功。

我们通过在VMware菜单下,“查看--全屏”,就可以将该虚拟机系统的桌面全屏显示了,如下图所示


二、文件共享设置

在虚拟机名称上右击,选择“设置--选项--共享文件夹--总是启用”,进行相关设置,如下图所示,这样就可以将虚拟机系统(Ubuntu)中的文件复制刀主机系统中,也可将主机系统的文件复制到虚拟机系统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