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ImagePickerController 图像选取器--在iPhone中调用照相机、照片库

from:http://blog.csdn.net/iukey/article/details/7326719

UIImagePickerController 图像选取器是一种导航控制器类,让你可以在应用程序中添加简单的图像选择功能或者照相机界面。用户会看到一个图像选择屏幕,在其中挑选相片,相片的来源则是他自己的相片库、保存下来的相片集或者照相机。当用户选定一个相片后,就会通过 UIImagePickerDelegate 协议中的方法,通知选取器的委托。

你可以用  UIImagePickerController 类来创建图像选取器,并且可以将其作为一个独立的导航控制器,添加到窗口中。


一、创建并添加到视图中

[java]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UIImagePickerController* picker = [[UIImagePickerController alloc]init];  
  2. [self.view addSubview:picker.view];  

二、图像来源

你可以通过 sourceType 属性设定多种图像来源,呈现给用户:

[java]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picker.sourceType = UIImagePickerControllerSourceTypeSavedPhotosAlbum;  
可以使用下列来源:
[java]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enum {  
  2. UIImagePickerControllerSourceTypePhotoLibrary,//相片库  
  3.     UIImagePickerControllerSourceTypeCamera,//照相机  
  4.     UIImagePickerControllerSourceTypeSavedPhotosAlbum//保存的相片  
  5. };  
  6. typedef NSUInteger UIImagePickerControllerSourceType;  
三、图像编辑

要让用户可以随意移动以及缩放图像,可以将 allowsImageEditing 属性设置为 YES,打开图像编辑功能:

[java]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picker.allowsEditing=YES;  
四、图像选取

当用户选择一个图片之后,选择器的委托会通过 didFinishPickingImage 方法接到通知。代理会得到一个包含有该图像的 UIImage 对象,如果编辑功能开启的话,还会得到一个包含了编辑属性的NSDictionary。

设置选取器的 delegate ,就可以将一个委托赋予选择器:

[java]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picker.delegate =self;  
在你的委托类中实现下面的方法,这样当选取一个图像时,委托类就会得到通知:
[java]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 (void)imagePickerController:(UIImagePickerController *)picker didFinishPickingImage:(UIImage *)image editingInfo:(NSDictionary *)editingInfo{  
  2.     /*添加处理选中图像代码*/  
  3. }  
方法的参数包括一个指针,指向报告当前操作的图像选取器控制器,这样你就可以在一个委托中处理多个选取器。参数还包括一个指向 UIImage 对象自身的指针,以及一个字典对象,其中包含有关于图像在屏幕上如何被缩放以及移动的信息。

你可能在用户取消图像选择时也想要得到通知。要达到这一目的,要在代理中实现 imagePickerControllerDidCancel 方法。他会在取消选择时被调用,以指向被取消的图像选取器指针为参数:

[java]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 (void)imagePickerControllerDidCancel:(UIImagePickerController *)picker{  
  2.     /*添加代码,处理选中图像又取消的情况*/  
  3. }  
最后附上代码例子。 UIImagePickerControllerDem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