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笔记(十五)-Eclipse自定义编码格式

Eclipse自定义编码格式与快捷键

1.Eclipse的主界面称之为透明视图,每一个独立的窗口称为视图,视图可通过右上角菜单的open Perspective来打开新的工作视图,也可以通过主菜单栏的window->show view 来打开我们想要的视图,利用视图,我们可以很方便的查看到我们代码,以及调试的结果。当我们不小心删除了某一个视图,想要进行恢复的时候,在window->reset perspective可以还原我们最初的视图。

自定义编码

2.自定义编码
在Eclipse软件中,通常在主菜单window下设置编码的字体,编码的格式。
(1)定义字体
window->preferences->General->Apperance->Colors and Fonts->双击Java Editor Text Font来自定义编码的字体
(2)定义代码的样式
window->preferences->Java->Code Style->Formatter->New在新建的配置文件里面可以自定义编码的格式,输入profile name之后->Braces->除了最后一项不变,其他项都选择Nextline->apply->ok
利用profile可以统一编码规范,让代码变得更加易于管理和更新,在实际的工作中,将预定义的profile文件导入就可以统一编码格式了。

导入别人的编码

3.导入别人的编码
点击左上角的菜单的第一个选项file,点击import->General->Existing project into workplace->set root   directory中添加要导入project的绝对路径->next->finish

删除project

4.删除project
选中该project,点击右键,选择delete,就可以删除该project,在这里,可以在删除project时选择是否保留在该project的java源文件。

改变当前的workplace

5.改变当前的workplace
点击左上角的菜单的第一个选项file,点击switch workplace->other->workplace下填写新的路径,点击okEclipse将会重新启动,然后切换到我们新指定的workplace

快捷键

6.快捷键
当我们的工作区没有project的时候,用control+n来新建project,利用向导来选择project的类型,点击next,输入project name用tab键来切换不同的选项,在这个页面中,我们要在project layout中选择create separate folders for sources and class files选项,(系统会自动创建src目录,并且在scr目录下生成两个子目录,src目录放源文件,bin目录放class文件)这样方便我们以后发布.class文件。新建好project之后,我们选中project,再次按下control+n,这次就自动在该project下新建一个类,选择class,点击next,输入类名Hello,点击finish,这样一个project和一个class就建好了
下面的快捷键要在具体的代码中实现
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1)ALT+/           自动补全命令
(2)ALT+方向键      移动语句到指定的位置
(3)shift+home      定位到该语句的首部
   shift+end       定位到该语句的尾部
(4)control+c       复制一条语句
(5)control+/       单行注释,同时可以删除单行注释
(6)control+shift+/ 多行注释
(7)control+shift+f 根据profile格式化编码格式
(8)control+shift+\ 删除多行注释
(9)control+d       删除光标,删除一行
(10)control+z      撤销刚刚的操作
(11)control+F11    执行语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