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R、FCL、IL、CTS、CLS

 1   什么是   CLR?  
  CLR   =   Common   Language   Runtime—通用语言运行库。CLR   是一组标准资源集合,无论编程语言是什么,所有   (理论上)   .NET   程序都能从中获益。Robert   Schmidt   (Microsoft)   在他的   MSDN   PDC#   文章   中列出了以下   CLR   资源:    
   
  面向对象的编程模型   (继承、多态、异常处理、垃圾收集)    
  安全模型    
  类型系统    
  所有的   .NET   基础类    
  许多   .NET   框架类    
  开发、调试和测评工具    
  运行和代码管理    
  IL-机器语言   转换器和优化器    
   
  这些的含义是,在   .NET   世界里,不同的编程语言将在能力上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平等,虽然显然不是所有语言都支持所有   CLR   服务。  
   
       
   
  2   什么是   CTS?  
  CTS   =   Common   Type   System—通用类型系统。它是指   .NET   运行库所理解、并且随后   .NET   应用程序可以使用的一系列类型。然而,注意不是所有的   .NET   语言都将支持   CTS   中的所有类型。CTS   是   CLS   的超集。  
   
       
   
  3   什么是   CLS?  
  CLS   =   Common   Language   Specification—通用语言规范。它是预计所有   .NET   语言都支持的一个   CTS   的子集。这一思想是让使用   CLS-相容类型的任何程序和以任何语言编写的   .NET   程序可以互相操作。    
   
  理论上它能允许在不同的   .NET   语言之间有紧密的互操作性—例如允许从一个   VB   类里继承一个   C#   类。  
   
       
   
  4   什么是   IL?  
  IL   =   Intermediate   Language—中间语言。又称为   MSIL。所有   .NET   源代码   (使用任何语言)   被编译为   IL。然后在软件的安装点上或者运行时,IL   由即时   (JIT)   编译器转换为机器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