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问题要冷静

今天的工作中学会了如何用flashbuilder调试,以前都是用javascript作前台,这几天的任务是做几个模块的分页。前台是flex做的,刚刚接触的时候有点打怵,怕完不成任务,事实证明------------我的确多用了一天时间。哈哈,说正题,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东西,主要是分页那里写的参数在后台和前台要对应好,如果是js的话我相信大家也能很快的就找到错误原因,但是因为不熟悉,心里也稍有焦虑,所以完成起来可能没那么顺利。我想说我这几天学到的东西就是工作过程中要冷静,我每次找问题的到了关键时候总是心里产生了变化导致错误分析了问题,找不到问题根本,问别人的时候别人也是按照步骤一步步来分析,只不过比自己冷静。

所以我们要以一颗沉着冷静的心,工作中难免遇到自己没见过、不懂的问题,而且可以说是程序员经常性的会遇到这种问题,这时候就是最考验我们的时候,而且只不过是考验我们的耐心,只要我们耐着性子一点一点分析,肯定能找到问题的根源,计算机不会骗人,是怎样就是怎样,没有一点智商。其实我们工资的高低往往就在我们面对新问题的时候的处理办法中有了差异,这时候大家会有不同的表现,有的就会不停的问别人指望别人能解决,有的则是自己慌了阵脚在网上翻东翻西找不到重点,大部分还是能够自己解决的,只不过完成的速度与质量取决了你的能力,最糟糕的就是消极怠工,拖延问题。这是最不明智的选择,要记住工作中任何的拖延都会是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我刚工作没多久,这几天也只是完成了简单的分页,完成了之后发现自己好像其实没做什么实质的东西,简单的几点多注意一下就行了,而学到的确是受益终身,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遇事都要冷静,这真的能成就一个人!加油,这才刚开始,给自己鼓鼓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