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死亡

  

     死,我从大三的时候开始思考它,并且恐惧了5年,因为恐惧它我这5年活的很累,很吃力,也很痛苦,很久没有真正的开心,尽管我喜欢笑。其实我认为死并没有那么可怕,最可怕的是害怕恐惧死的那 种恐惧感,它像一块硬硬的石头压在你心里,又像一块黑布遮住你的天 空,让你的生活陷入无限的黑暗之中,永无天日。
    
    从大学开始我才独立生活,我从来不是一个会照顾自己的人, 到现在也是如此,我没有自制力,在独立生活的几年中,我学会了抽烟 ,喝酒,我从来不会好好休息,总是熬夜到凌晨几点,在大二那年中我 开始受到惩罚,高烧一次,在医院中昏厥过去,体质差了好多,从那时候开始我对自己的身体不再有信心,但我并没有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还是一如既往的抽烟,喝酒,熬夜。一年之后在同学家里头发昏,我有感觉到了一年前在医院昏厥的那种感觉,我恐惧了,极度恐惧,在从同学家 坐车回到家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有一种想从车上跳下去的 冲动,那是由于我的极度紧张造成的,我太怕死了,觉得自己可能随时昏厥过去,随时死亡,到家后去医院检查,身体其实并没有疾病,但我老是认为自己某些地方有病,只是没有被检查到,从那次之后我患上了 轻微的抑郁症,我是天生的多愁善感(也许以后我会成为一个思想家) ,我每天想的问题匪夷所思,比如:“我离这个世界好遥远”、“时间 不停流逝,以前的我和将来的都不存在,只有当下的我才存在”、“我到底是什么”、“脑袋到底是什么”、“人在宇宙中又是什么”、“宇宙是什么”,想着这些问题我没办法睡觉,而且变本加厉地抽烟,熬夜,我的体质越来越差,就这样慢慢地过了几年到现在,抑郁症已不在那 么明显,对死亡的恐惧有但没那么强烈,但身体比较虚弱了。 
     
   不知为何,我从小就觉得我寿命不是那么的长,或许因为我是个比较自卑的人,但是我的感觉往往是那么的准,当然那只是有的时候 ,要不我可以去做先知了,这个收入肯定比现在做程序员收入高的多。 :)
    
    今年,我有一个想法,我想更加坦然面对死亡,也想更加理解生命的意义,一直在找灵修方面的书籍,在豆瓣网(非常好的一个网 站,www.douban.com)找到了一本美国人写的“超越死亡的恩宠与勇气 “,描述的是一个女的在三十六岁遇到了自己命中天子,但这个时候恰 恰被查出来患有乳癌,5年后这个女的死去。在治疗的5年当中,病者的身体虽受尽折磨,而心却能自在、愉悦、充满生命力,甚至有余力慈悲 地回馈,让人动容。以前的我从来不敢,文章这样的书,因为看这样的书会让我更加地恐惧,现在的我已经能积极面对这些故事。这本书我还 没看多少,但是却忍不住写下这边文章,而且是在上班时间。

    
    我希望我的心能平静、祥和、优雅并充满爱,那样的我就是我想要成为的我。平静、祥和、优雅、爱将会净化我的灵魂,也会使我看这个世界的眼光更加透彻,并能安静地生活。朋友们,不管生活多累,多辛苦,请好好休息,好好照顾自己 ,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有的时候听听自己内心世界,找到真实的自己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