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mail打造自己的网络资料库

用Gmail打造自己的网络资料库

           很多网友在邮箱里存储资料,资料多了自然要分一下类。利用Gmail的会话和标签功能可以就可以打造一个拥有二级目录的网络资料库,再搭配Gmail的搜索功能,你随时可以找到想要的资料。标签类似于其他邮箱中的文件夹,创建新的标签相当于创建一个一级目录。会话功能将电子邮件及其回复汇集,会话标题为会话中第一封邮件的标题,查看某一会话时,可以看到会话中每封邮件的摘录,这与Google网络搜索类似,利用此功能可以创建第二级目录。
      举一例子,现有两篇文章,《智能ABC输入法简介》和《真正经典的十个Word实用技巧》,现在想要这两篇在"办公"二级目录下,而"办公"在一级目录"软件应用"下。首先创建一个标签"软件应用"作为一级目录。接着撰写新邮件,标题为"办公",邮件正文的第一行写上新邮件的标题"智能ABC输入法简介",从第二行起为"智能ABC输入法简介"的正文,收件人为自己,发送邮件后,将收件箱中的这封邮件帖上"软件应用"的标签,这样就可以看到标签"软件应用"下的会话"办公"。然后再回复次此话,同样正文第一行是文章标题,内容为《真正经典的十个Word实用技巧》的正文,之后发送邮件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自己给自己发邮件时,在Gmail中只有一封邮件,所以无需删除"已发邮件"中的邮件,此外Gmail的设置选项中有一项控制是否显示摘要,这不影响会话中的邮件,在会话中永远显示摘要。目前Gmail的注册并不开放,需要得到邀请才可注册,也可通过手机注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