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Windows(64位)+VS2013下的Caffe(CPU Only)安装配置

一、环境准备

windows 10 64位 专业版(非必须)

visual studio 2013(墙裂推荐此版本)

  1. 笔者使用的操作系统为win10 64位,在其他版本的64位windows系统上应该同样可行。
  2. visual studio 2013(以下简称vs2013)中需要安装NuGet,安装方法如下:
    a. 打开vs2013,点击“工具”-“扩展和更新”
    b.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联机”,在右上角搜索框中搜索NuGet,在搜索结果中“NuGet Package Manager”项上面的“下载”,开始下载NuGet,下载完后进行安装
    c. 安装完后重启vs2013,重启后点击“工具”-“扩展和更新”,选择“已安装”,可以看到NuGet Package Manager已经安装好了。

二、配置步骤

  1. 下载代码
    https://github.com/Microsoft/caffe
    得到文件“caffe-master.zip”
    或从https://github.com/BVLC/caffe/tree/windows
    得到文件“caffe-windows.zip”
    二者的配置步骤相同,均能编译成功,本文以源码“caffe-master.zip”为例

  2. 解压后进入如下路径:\caffe-master\windows 之后的操作均在该目录下进行,因此之后省略\caffe-master的路径

  3. 在\windows目录下复制文件 CommonSettings.props.example(应该会以副本形式出现CommonSettings.props - 副本.example),并将该副本改名为CommonSettings.props。(请确认显示文件扩展名这个选项已生效)

  4. 用vs(或其他编辑器)打开CommonSettings.props,将第7行CpuOnlyBuild标签中的值改为true,将第8行UseCuDNN标签中的值改为false,更改完毕后保存并退出。
    (这两步是将caffe的GPU版本关闭,仅使用CPU版本。由于打开GPU会出现其他错误,作为初学者,我们先从CPU版本开始,等熟悉caffe之后再深入研究GPU版本)

  5. 用vs打开\windows下的Caffe.sln,可以看到该解决方案中共有16个项目,请注意核对。(若下载的源码为BVLC的“caffe-windows.zip”,则该解决方案中只有15个项目,所缺少的项目为“caffe.managed”,但经过笔者测试,在编译时并没有影响)右击“解决方案‘Caffe’”,选择“属性”,将“配置属性”-“配置”修改成Release和x64,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一步是使用Release来进行编译,若用Debug,则之后每次都要打开vs,会不方便)
    注意:在上图顶部工具栏中的“解决方案配置”和“解决方案平台”框,若你的vs2013中将这两个框在工具栏中显示,则要在工具栏中将配置改成Release和x64,否则直接右击“解决方案Caffe”来更改配置是无效的。

  6. 右击解决方案中的libcaffe项目,选择“属性”,在打开的属性页中选择“C/C++”-“常规”,将“将警告视为错误”设为“否”,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7. 右击“libcaffe”项目,选择“生成”,之后是一段时间的等待。
    注意:点击“生成”后会出现如下图的窗口,此时vs正在使用NuGet对caffe的一些依赖文件进行自动还原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还原成功后,会在caffe-master的同级目录生成文件夹NugetPackages。

  8. 右击“解决方案Caffe”,选择“生成解决方案”,之后又是一段时间的等待

  9. 等待过后生成成功,到此windows下的caffe配置完成,此时在\caffe-master目录下会生成Build文件夹,即为我们编译成功的文件夹,而\caffe-master\Build\x64\Release目录下则会有我们编译出的caffe.exe执行文件,到此caffe配置完成。

主要参考
1. http://www.cnblogs.com/yixuan-xu/p/5858595.html
2. http://m.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id=51355143
3. http://blog.csdn.net/qq_14845119/article/details/52415090

  • 22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