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k 签名备忘

命令行进行签名:

第一步:
Apk签名首先要有一个.keystore的签名用的文件。这个 keystore是由jdk自带的工具keytool生成的,具体生成方式参考一下:
开始->运行->cmd->cd 到你安装的jdk的目录这里我是 D:\Program Files\Java\jdk1.7.0_05\bin
然后输入: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keytool -genkey -alias JFrench.keystore -keyalg RSA -validity 1000000 -keystore JFrench.keystore  

-alias 后跟的是别名这里是 asaiAndroid.keystore
-keyalg 是加密方式这里是 RSA
-validity 是有效期 这里是 20000
-keystore 就是要生成的keystore的名称 这里是 JFrench.keystore
然后按回车
按回车后首先会提示你输入密码:这个在签名时要用的要记住了哦。
然后会再确认你的密码。
之后会依次叫你输入 姓名,组织单位,组织名称,城市区域,省份名称,国家代码等。
示例如下图:



第二步:
在 D:\Program Files\Java\jdk1.7.0_05\bin 还提供一个工具 jarsigner.exe
好现在可以在刚才的命令行后继续运行以下命令给APK签名: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JFrench.keystore -signedjar JFrench_signed.apk JFrench.apk JFrench.keystore  
-keystore:keystore 的名称
JFrench.apk  是签完名后的APK
JFrench.apk 是签名前的apk
然后按回车:会要求输入刚才设置的密码,输入后按回车就开始签名了。
如下图:



最后就能在bin目录下面找到JFrench_sighed.apk文件了。

第三步:

用zipalign(压缩对齐)优化你的APK文件。未签名的apk不能使用,也不能优化。签名之后的apk谷歌推荐使用zipalign.exe(位于android-sdk-windows\tools目录下)工具对其优化:

D:\>zipalign -v 4 JFrench_signed.apk JFrench_signed_zipaligned.apk

  如上,zipalign能够使apk文件中未压缩的数据在4个字节边界上对齐(4个字节是一个性能很好的值),这样android系统就可以使用mmap()(请自行查阅这个函数的用途)函数读取文件,可以在读取资源上获得较高的性能,
  PS:1.在4个字节边界上对齐的意思就是,一般来说,是指编译器吧4个字节作为一个单位来进行读取的结果,这样的话,CPU能够对变量进行高效、快速的访问(较之前不对齐)。
          2.对齐的根源:android系统中的Davlik虚拟机使用自己专有的格式DEX,DEX的结构是紧凑的,为了让运行时的性能更好,可以进一步用"对齐"进一步优化,但是大小一般会有所增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