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rads画等值线(四)------底图生成

       上文中生成的等值线村子一条曲线,通过放大gs中坐标范围可以发现,这是默认的世界底图的一部分。可以通过在gs文件中添加'set map draw off' 使底图不显示。但我要绘制的是营口地区的降雨量等值线图,所以需要营口市底图。而Grads中并没有市级底图,所以需要

自己动手绘制。

       一种方式是通过Grads命令画线生成边界,需要准备边界数据文件。我的是通过在surfer中有shapefile底图得来,数据如下,供598个点:

             

       把底图坐标点读入的gs文件如下:

             

 

       最后在等值线gs文件中加入如下'run D:/YK/Board.gs'即可。生成效果图如下:

        加底图的等值线

      

       第二种方式是通过某些软件直接生成等值线,如借助MeteoInfo软件(在动力论坛上),使用说明如下:

            输出GrADS地图数据示例(生成全球各国行政界限地图):
            1、打开MeteoInfo,添加'country1.shp'图层。
            2、点击'Tools'菜单下的'Output Map Data'子菜单,打开地图数据输出对话框。
            3、'Map Layer'选'Map_country1.shp',选择所有图元,'Output Format'选择'GrADS Map File'。
            4、点击'Output'按钮,在另存为对话框中设定输出文件名即可。

 

 

       第三种方式是通过MapInfo得到MIF格式文件,最后写fortran程序生成(本人对MapInfo不熟,没亲自做过),在动力论坛上也有此贴。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