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工作记(五) --------- 华为社招2008面试经历

=================== 特此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涉及商业意图和利益 ==================

这一次的面试经历准备采用倒序的方式来讲述.

Result: 笔试,技术面试,人力资源面试,个人综合素质考核,主管面试全部通过.最后进入公司人力资源审查两个星期后,通知暂时没有合适的岗位.(跟同学说了这个结果,因为同学认为我一天搞定了所有面试过程,应聘上是铁板上钉的事情了.后她帮我通过内部打听到原因是因为公司深圳这边说是刚出台新规定:社招的有年限要求.研究生两年,本科生三年.可能这个规定是刚出炉的.所以我们都说都是经济惹的祸.BTW,我是硕士,刚毕业一年.)

Apply Procedure and Interview experience in HW

Apply for method: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内部推荐这个名词。小女子第一次使用这个资源。有个本科的同学(女)刚去华为做测试一年,就着女生先找女生帮忙的原则,先找了她,问她部门要不要人。附注:本人N本科多同学在HW,之前不在的后来都辗转进去了,具体原因不明。

Consult Details: 详细咨询他们部门做什么的,她平时工作性质等状况。Share With Everyone here.

Her Department:核心网测试部门,在具体就是********(涉及隐私就不透露)。因为核心网是HW内部比较大的一个产品线,所以测试的测试部分也比较多。不只有他们一个部门。

Her Job Responsibility:负责新产品的测试。产品投放之后如果有问题,她需要和客户沟通是在实验室模拟出相应的环境和问题,Report给研发人员。使用的技术有时候需要写自动脚本控制测试。另外有时候是按照别人写好的测试方案来进行测试。

Her Work Hours:一天八小时。工作完成就可以早回。工作繁忙就需要加班。每个月有一个星期的周末需要加班一天,但是这一天是有加班费的,按照平时时薪的2倍-3倍计算。一般来说,她周末都有得休息。

Test Software and Developer's differences: 在HW内部测试和研发都叫做研发人员。虽然工作强度一样,侧重点也不一样,但是他们逐渐在公司内部培养这样的观念 -------- 测试和研发同等重要。她特别强调:如果我要谈薪酬待遇,不要考虑测试比研发低的因素,该谈多少就多少,因为测试并不比研发差。另外,在测试部门也有做开发类的,就像MS的有SDTE(software developer test engineer职位一样。另外,他们测试的流程比较规范,不同于我们看到的很多公司的MONKEY TEST。

Promotion Oppotunity(Test Department):官僚层面上来说,在HW测试部门的分支和研发的分支一样。部门级别机制一样。所以研发岗位有的职位在测试部门也有。测试部门的最高级别和研发部门的最高级别是同等的,都可以做到副总裁或者低于副总裁一个级别。另外,如果不想涉足管理人或者级别之争,那么还有另外一条路可以,那就是当专家,可以是某个领域的超级专家,多个领域,是权威不一定要管人,参入复杂的办公室政治。

Office Enviroment:可能她的部门有过搬迁,她去的时候办公室正好在原来的厂房里面。看上去不如科技园这边写字楼这般明亮整洁。原来作为车间来使用的,后来又没有重新装修。当然不是所有的部分办公地方都这样。就我那天去看到的,HW分好多个区,同事说大概一共有八个区,区之间公司有小型巴士可以乘坐。整体来说真的很大。可能每个区对应不同的产品线。区内绿化还不错。

Headquater locate site: 深圳龙岗坂田(关外),一般和市内的同学说道华为都是个遥不可及的地方。下面我贴出我出发的行车路线和历时,以供大家参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