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团队之CVS和缺陷跟踪简单探讨【原创】

小型团队之CVS和缺陷跟踪简单探讨【原创】
前沿:这里在标题中强调“个人”,本人也是个菜鸟,虽然cvs基本操作熟练(checkin,checkout,汗~),但实际在项目中运用配置管理时,基本没有什么概念。希望再次抛砖引玉,高手勿入,倘初学者惠之,实本菜鸟之万幸,@_@
0. CVS简介:在一个项目的开发过程中,开发团队成员的个人能力是一个重要因素,而管理的重要性也是不能忽视的,特别是对于软件开发团队,源代码和文档等的管理和维护更是尤为重要。因此,对每个团队成员而言,必须学会使用这类管理软件, 比较典型的有VSS 和CVS。对于一个小型的软件开发团队而言,CVS 作为一款免费软件而备受青睐。 CVS 全称Concurrent Versions System,主要用于管理在开发过程中生成的源代码、文档等资料,记录他们的更新历史,使开发团队各成员可以更好的协作。这里主要介绍使用Windows NT 系统的服务器端CVSNT 和Windows 平台的客户端WinCVS 来组建CVS 系统。
1. 软件安装:主要的软件是wincvs1.3b20(客户端),cvsNT2.0.58(服务器),winmerge2.2.2(合并与比较),具体操作请参考 http://blog.csdn.net/ycw的相关文章。软件的安装和基本使用较简单,请读者参考文章自行熟练,cvs的用意非在软件的使用,而是领会版本控制在软件工程中的实际用途。
2. 服务器端:添加仓库,建立用户及相应的模块,修改模块的对应权限(默认为所有用户的权限),修改默认的二进制检测类型。建议仓库放于ntfs分区,并去掉文件夹的“简单文件共享”设置。局域网团队使用pserver协议即可。
3. 客户端1:配置基于web方式访问的工具。推荐使用perl脚本的工具。
4. 客户端2:wincvs。cvs的主线是开发库,所有的开发都是在主线上完成。增加新功能或修改程序时,可以在开发主线上随时提交修改内容,但是在修改完成,并通过自己的测试(单元测试)通过之后,需要建立标签-‘OK’,用来通知CVS 可以进行日构建测试和集成测试。如果需要代码复审员对代码复审,则开发者要先建立完成标签(格式为开发者名字+日期(yyyymmdd)+任务单号(或者完成任务的名称),用来区分多个提交的任务),之后由代码复审员对复审通过的代码设置标签-‘OK’。
5. 继承测试:(产生内部版本)取经过日构建测试标签版本,建立新的内部测试标签,只是记录测试问题。
6. 软件发布:(某一个版本)建立一个分支,开发人员在此分支上工作,无而不必冻结开发代码。
7. 缺陷跟踪系统:推荐使用bugzilla,严格按照缺陷管理有关文档执行。
8. 邮件系统:这个也必不可少,可寻找合适团队需要的。
9.上述软件均可在 http://sf.net下载,有兴趣可研究并改造其源代码,^_^
10.本文档说明:其中个别未经试验,仅本人设想(鸡蛋,石头$@×…◎#!%!…%@) 垃圾文章,请勿按部就班。
11.天衣有缝原创,转载请保留完整文档  2005.01.03   14:50:00 写于深圳南山科技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