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计划任务——cron服务

计划任务,是系统自动完成工作的一种实现方式,通过shell和Linux/Unix下的crontab(计划任务控制)的方式实现。cron是计划任务的称呼,crond是后台进程,而crontab则是定制好的计划任务表。cron 这个名字来自 “chronos”,一个古希腊语, “时间”的意思。
假如你有一些任务要定期执行,比如清理磁盘、删除过期文件、发送邮件和提醒,这个时候可以用cron来帮你。
文章介绍了crontab的用法,crontab的过程命令提交、编辑、列出或除去 cron 作业。一个 cron 作业是一个命令,其运行是由 cron 守护程序在规则的调度间隔执行的。要提交一个 cron 作业,指定 crontab 命令用 -e 标志。crontab 命令调用一个编辑会话,允许创建
本文介绍如何利用crontab系统来定时执行备份文件,按日期对备份结果进行保存,达到MySQL数据库定时备份的目的。
此文章主要向大家描述的是用户利用 crontab 定时执行DB2 sql的示例,以及对其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大家要用到的实际操作代码的描述。
虽然关于 Crontab 的介绍到处都是,详细读了一遍这个词条,收获还是有的。你用过Crontab吗?你对Crontab了解吗?你知道Crontab的一些特别的用途吗?在本文中,抚琴煮酒将向大家介绍自己多年来使用Crontab的一些心得。
crontab的日志比较简单,当crond执行任务失败时会给用户发一封邮件。本文介绍crontab在任务执行失败时,如果发送邮件也失败,应该怎样通过增加crontab日志的方式记录错误原因。
作为一名Linux/unix系统管理员,我经常遇到人问这个问题:shell能做什么?shell主要用于数据库备份(SVN备份)、计划任务(crontab)、服务状态监控、FTP远程备份等。对于这些任务,shell的强大是大家都公认的,这也是每一个Linux/unix系统管理员的基本之一。
本文介绍了几个常用的Linux监控脚本,可以实现主机网卡流量、系统状况、主机磁盘空间、CPU和内存的使用情况等方面的自动监控与报警。根据自己的需求写出的shell脚本更能满足需求,更能细化主机监控的全面性。



























From : http://os.51cto.com/art/201011/233945.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