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TFTP、NFS的区别

1、FTP
文件传送协议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是Internet上使用比较广泛的文件传送协议。FTP提供交互式的访问,允许客户指明文件的类型与格式,并允许文件具有存取权限。FTP屏蔽了各种计算机系统的细节,因此适用于在异构网络中任意计算机之间传送文件。它的基本应用就是将文件从一台计算机复制到另一台计算机中。它要存取一个文件,就必须先获得一个本地文件的副本,如果修改文件,也只能对文件的副本进行修改,然后再将修改后的文件副本传回到原节点。
您只要记住几个关键词:交互式、存取权限和副本。
2、TFTP

简单文件传送协议TFTP(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是一个小而易于实现的文件传送协议。TFTP是基于UDP数据报,需要有自己的差错改正措施。TFTP只支持文件传输,不支持交互,没有庞大的命令集。也没有目录列表功能,以及不能对用户进行身份鉴别。但它的代码所占内存较小,不需要硬盘就可以固化TFTP代码,很适合较小的计算机和特殊用途的设备。

您会发现TFTP和FTP一个主要的区别就是它没有交互式,且不进行身份验证。

3、NFS
NFS最初应用于UNIX操作系统下,它允许应用进程打开一个远地文件,并能够在该文件中某一个特定位置上开始读写数据。NFS(Network File System)即网络文件系统,是FreeBSD支持的文件系统中的一种,它允许网络中的计算机之间通过TCP/IP网络共享资源。在NFS的应用中,本地NFS的客户端应用可以透明地读写位于远端NFS服务器上的文件,就像访问本地文件一样。
nfs是网络文件系统,不是用来传东西的,是把嵌入式的根文件系统通过nfs放在网络上的某个介质中,nfs是通过以太网中的udp传送命令的。tftp是通过TCP/IP协议用来在客户机与服务器之间进行简单文件传输的协议。
在用nfs传输时,目标板不需要有事先建立的根文件系统,因为他本身就可以做根文件系统,
串口一般用来传送目标板和控制终端之间的信息,usb用来传送文件,比如内核镜像等,内核镜像也可以通过网线用tftp传送。JTAG分两类,一类用于测试芯片的电气特性,检测芯片是否有问题;一类用于Debug,下载程序;
4、FTP与NFS在处理修改数据的区别FTP在修改数据文件时是需要首先获得一个文件的副本,如果计算机A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要在远地计算机B的一个很大的文件中添加一行信息。那么就需要将此文件从计算机B传送到计算机A,添加好信息后再回传到计算机B。来回传输这样大的文件很花费时间,而这种传送是不必要的。而NFS可使用户只复制一个大文件中的一个很小的片段,在网络上传送的只是少量的修改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