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browser控件属性介绍

  该组件是一个浏览器组件,可以显示一个指定地址的网页、设置网页打开时的主页以及对网页进行相关的操作,同时也可以对HTML文件进行剪切、复制、粘贴、删除等操作。组件在Internet组件页中。
1.属性
(1)AddressBar属性
设置是否显示地址栏,在TWebBrowser中没有用。
语法:
property AddressBar: WordBool;
(2)Busy属性
确定Web浏览器组件是否正在导航到一个新的URL地址或正在下载文档。
语法:
property Busy: WordBool;
示例:
如果该属性值为True,则在开始一个新的操作前,可用Stop方法中止当前操作,然后再导航到其他的页面,代码如下:
procedure TForm1.BitBtn1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if WebBrowser1.Busy then
WebBrowser1.Stop;
WebBrowser1.Navigate('www.mingrisoft.com');
end;
(3)Container属性
访问Web浏览器父类或容器的接口。
语法:
property Container: IDispatch;
示例:
如果Web浏览器没有一个具有Automation接口的容器,则该属性的值为空。否则可以通过返回的接口,访问Web浏览器父类或容器,代码如下:
if WebBrowser1.Container <> nil then
begin
WebBrowser1.Stop;
end
else
ShowMessage('Web浏览器没有一个具有Automation接口的容器');
(4)ControlInterface属性
访问WebBrowser组件接口,这个接口允许一个Automation控制器访问Web浏览器的属性、方法和事件。
语法:
property ControlInterface: IWebBrowser2;
示例:
显示WebBrowser1组件的名称,代码如下:
Showmessage(WebBrowser1.ControlInterface.Name);
(5)FullName属性
指定主机上Web浏览器组件的可执行文件的完整的合法路径名。
语法:
property FullName: WideString;
示例:
显示Web浏览器组件所在的可执行文件的名称,并且包含路径,代码如下:
ShowMessage('Web组件所在的可执行文件为:'+WebBrowser1.FullName);
(6)LocationName属性
获得当前在Web浏览器组件中显示的资源名。
语法:
property LocationName: WideString;
示例:
显示网页标题的名称,代码如下:
ShowMessage('网页标题名:'+WebBrowser1.LocationName);
(7)LocationURL属性
确定当前显示文档、文件夹的URL或路径。
语法:
property LocationURL: WideString;
示例:
显示地址的完整路径,代码如下:
ShowMessage('Web浏览器组件连接的URL为:'+WebBrowser1.LocationURL);
(8)Name属性
指定计算机上的TWebBrowser的名称。
语法:
property Name: WideString;
(9)Offline属性
指定Web浏览器是否从本地缓存中获取文档。该属性为True时,表示Web浏览器以脱机方式工作,否则为在线方式。
语法:
property Offline: WordBool;
注意:可以使用IE浏览器保存HTML网页到本地缓存,浏览器可以脱机方式工作。
(10)Path属性
指定主机上Web浏览器组件可执行文件的路径名,不包括文件名。
语法:
property Path: WideString;
示例:
Str := WebBrowser1.Path;
(11)ReadyState属性
获得指定Web浏览器组件的状态信息,使用这个信息可避免Web浏览器执行未准备的操作。
语法:
property ReadyState: TOleEnum;
(12)RegisterAsBrowser属性
设置该属性为True时,当前使用的Web浏览器组件成为最高级别浏览器。
语法:
property RegisterAsBrowser: WordBool;
(13)RegisterAsDropTarget属性
指出是否允许用户拖放HTML文档到当前Web浏览器。
语法:
property RegisterAsDropTarget: WordBool;
示例:
该属性为True时,允许用户拖放HTML文档到当前Web浏览器;否则拖放操作无效,代码如下:
procedure TForm1.ToolButton4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if not WebBrowser1.RegisterAsDropTarget then
WebBrowser1.RegisterAsDropTarget:=true;
end;
(14)Silent属性
指定TWebBrowser是否显示对话框。该属性为True时,该对话框不再显示脚本错误。
语法:
property Silent: WordBool;
(15)Type_属性
指定包含的文档对象的类型名称,读取该属性以确定Automation对象的类型,该对象的接口通过Document属性表示。
语法:
property Type_: WideString;
示例:
显示文件的类型,代码如下:
ShowMessage('Automation对象的类型为:'+WebBrowser1.Type_);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