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人质

解救人质(转载)

   看过一个美国的大片,忘了什么名字。大致意思是解救人质的。电影开篇就是一个美国的情报人员被敌人抓住了,由于这个情报人员掌握着重要的情报,所以必须把他救回来,于是他们决定派出5个人组成的小分队深入敌后,去解救人质。在出发前,5给人做了详细的计划,直升飞机借着夜幕把这5个人空投到敌人的后方。并约定在早晨6点在原地接这5个人和人质一起返回。曲折的故事就此展开,5个人降落后一切还比较顺利,但是当他们来到关押人质的监狱时,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期间的过程我就不描述了,我说最关键的结局。经历了千辛万苦,他们终于见到了人质,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了,关押人质的牢房非常牢固,他们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半个小时内打开牢房。因为他们的返程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于是这5个人决定放弃解救人质,只把人质得到的情报带回去。当人质把掌握的情报口述给这5个人之后,眼睁睁的看着来解救自己的队员,在自己的眼前消失,那种痛苦不是常人能体会的。还剩半个小时就到六点了,5个人全力赶往集合地点。途中再次遭到敌人的疯狂追击。期间两个队友不幸身负重伤,如果其他队员背着他们逃跑,一定会耽误时间。于是他们再次做出决定,放弃这两个队友,由他们两个掩护其他三个队员带着情报返回。最终,这三个队员被救援来的直升飞机接走。把情报带回了总部。

   我看完这个电影就在想,整个事情很残酷,但又很合情理。人质被困了,不能不救。但是当看到已经救不出来的时候,他们没有感情用事,没有蛮干,因为如果他们非要打开牢房,为此耽误了时间。最后一定是救不走人质,这5个人也可能再次被捕。当返回的途中,5个人中的两个人再次成为了牺牲品,或者说成为了这次解救人质的代价。因为,如果他们非要带着这两个人返回,一定是5个人都要牺牲。最后我甚至想到,如果剩下的三个人没有及时赶到返回的地点,救援的直升飞机也一定不会在等。飞机也一定会自己返回。因为,不能为了救一个人而多牺牲5个人,不能为了两个重伤员而全军覆没,甚至连飞机都飞不回去。这件事情发生在生活中,电影里,大家都能想明白。因为,如果能救走人质当然好,一定会救。但是,如果明知道救不走了,却还要勉为其难。结果原有的一个人质救不走,还要多牺牲很多人。这显然是不合情理的。

   但是如果这件事发生在股票的操作中,很多人就未必想的这么明白了。很多时候,我们只是被套牢了1千股,也就一万元。但是,为了救这1万元,我们会再投入5万元。有时候,能够成功的救出这一万元,但很多时候五万元再次被套。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不能像电影中描述的那样,放弃一万元,保存5万元的实力。大多数人明知道5万元也会被捕,也不愿撤出战斗。眼看着5万元再次成为俘虏。更有甚者,会再次投入兵力去救援,结果还是全军覆没。

   没有人能够保证做股票不会出错误,关键是如何认识错误,如何改正错误。有的人出现错误会及时改正,比如停损等,但有的人却让错误越犯越大。比如不断的补仓。所以,以后大家再出现套牢想补仓的时候,你就想想,你派去的这5个人能否把人质救出来,如果没有把握,那就不要为了救一个人,在多牺牲5个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