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区块链培训落地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行

智链ChainNova为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培训现场


金秋九月,中国移动研究院邀请智链ChainNova针对Fabric做了系统的技术培训。十月,智链ChainNova再次受邀,为200余位来自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及各支行的业务和技术代表培训有关区块链技术及其在银行业的场景运用和发展趋势。


作为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 中国移动看见了区块链在提升运营商参与社会协作互信上的价值。而HyperLedger作为当下最热的企业级区块链开源社区,其核心项目Fabric一直广受企业关注。目前已有部分金融机构拥有基于Fabric的项目进入生产环境,此外还有众多金融及非金融机构正在基于Fabric进行区块链项目的POC工作。


因此,在本次系统的培训中,智链ChainNova针对客户需求,设计了从技术到开发实战,再到应用场景探讨的系统培训,以帮助企业快速了解和掌握Fabric项目。具体内容涵盖:Hyperledger社区与项目介绍Hyperledger整体架构详解,Chaincode详解,Fabric共享账本及共识机制,Hyperledger中的隐私与安全,Fabric SDK详解,以及Fabric本地部署和开发实战


而近年来,金融科技(简称:FinTech)发展迅猛,突破了金融变革的临界点。据今年3月底,花旗银行发布的题为《数字化颠覆 – 金融技术如何迫使传统银行到达临界点》的报告,中国的FinTech行业无论是技术开发,还是市场规模都已全面超越美国,并以一日千里的速度高速发展。因此,传统银行也开始主动拥抱FinTech并积极寻求合作。


智链ChainNovaCEO 董宁正在为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培训


此次智链ChainNova CEO董宁受邀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主要针对区块链在金融尤其是银行业场景的运用及发展趋势进行分享和探讨。其中,智链ChainNova重点介绍了企业级区块链在金融行业的价值及商用之道,详细对比了区块链应用在业务和技术上与传统应用的差异,并就区块链技术如何在信用、价值流通、风控与监管方面为金融服务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目前已有的区块链金融应用场景,智链ChainNova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和对发展趋势的预测。


“很高兴看到传统的通信、金融行业如此重视区块链的学习和应用探索。我们在给企业做培训的同时,也更明确了实际的业务需求。智链ChainNova提供的培训不仅有强大的技术支撑,更基于我们实打实的项目经验,并结合Hyperledger这个全球最大的企业级区块链社区,同时,依托北京大学进行产学研结合的落地实践。目前,我们的团队正在写关于Hyperledger技术及实践的书籍,在这个泡沫很多的时代,真正有价值的干货是很珍贵的。” 董宁说到。




往期相关:

首期企业级区块链训练营怎么玩?


如需转载,请在后台输入“合作”联系小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