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oap入门--用goap写一个加法的WebService

    毕业设计要用到WebService,但是本人不会java,就想着用c/c++来写WebService。网上查找了相关资料,就知道了gsoap。

    从gsoap的官方网站http://www.cs.fsu.edu/~engelen/soap.html中下载了最新版本,里面会有相关技术文档。

    本人觉得学习一个新的东西最快捷的方式就是马上动手实践了,这样可以大大的加深的理解原理和使用方法。而如果只是停留在文档的学习上,那学习的进度会很慢,因为知识点的不断增加,仅仅靠记忆很难理清楚各个点的作用和相互关系。所以一般就可以通过动手实验,把知识点深化到经验层面,一点点地深入就会变得简单许多。(写些这些仅作为个人学习方法的总结。)

   转入正题,先简单介绍下。

   在bin文件下有两个已经编译好的程序:soapcpp2, wsdl2h。

   官方文档中有两句:   

  • The wsdl2h WSDL/schema importer and data binding mapper tool.
  • The soapcpp2 stub/skeleton compiler and code generator.

   wsdl2h是一个服务导入和数据绑定、转换的工具,soapcpp2则是寸根/框架的编译器和代码生成器。至于什么是寸根,我的理解就是相当于一种上下文运行环境。

   注意这两个程序是可以再进行定制编译的,因为需要一些特殊的服务或功能,可以在开发时自行进行重新配置和编译。

   现在转入例子说明。

   这个例子我写了一个加法的webService。服务器属于单线程程序,直接贴出服务端的代码,文件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