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ate 修饰的用法

 一个定义为volatile的变量是说这变量可能会被意想不到地改变,这样,编译器就不会去假设这个变量的值了。精确地说就是,优化器在用到这个变量时必须每次都小心地重新读取这个变量的值(From Memory),而不是使用保存在寄存器里的备份。

下面是volatile变量的几个例子:

1) 并行设备的硬件寄存器(如:状态寄存器)

2) 一个中断服务子程序中会访问到的非自动变量(Non-automatic variables)

3) 多线程应用中被几个任务共享的变量

这个多用在嵌入式开发中,一般场合不需要使用。

 

先看看下面的例子:
int i=10;
int j = i;//(1)语句
int k = i;//(2)语句
这时候编译器对代码进行优化,因为在(1)、(2)两条语句中,i 没有被用作左值。这时候编译器认为i 的值没有发生改变,所以在(1)语句时从内存中取出i 的值赋给j 之后,这个值并没有被丢掉,而是在(2)语句时继续用这个值给k 赋值。编译器不会生成出汇编代码重新从内存里取i 的值,这样提高了效率。但要注意:(1)、(2)语句之间i 没有被用作左值才行。

 

再看另一个例子:
volatile int i=10;
int j = i;//(3)语句
int k = i;//(4)语句
volatile 关键字告诉编译器i 是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的,每次使用它的时候必须从内存中取出i的值,因而编译器生成的汇编代码会重新从i 的地址处读取数据放在k 中。这样看来,如果i 是一个寄存器变量或者表示一个端口数据或者是多个线程的共享数据,就容易出错,所以说volatile 可以保证对特殊地址的稳定访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Java中,编写比较方法时需要遵守“通用契约”,这是为了保证排序算法的正确性。然而,有时候会出现“java时间排序comparison method violate lts general contract”的错误。这是因为在比较方法中违反了通用契约的规定。 通用契约中指定了三个规则: 1. 反对称性(Antisymmetry):如果两个对象进行比较,其中一个大于另一个,那么另一个一定小于前者。如果两个对象相等,它们之间的比较结果应为0。 2. 传递性(Transitivity):如果对象A大于对象B,B大于对象C,那么A一定大于C。同样地,如果A等于B,B等于C,那么A一定等于C。 3. 一致性(Consistency):在比较过程中,如果两个对象发生变化,它们之间的比较结果应该随之改变。 当我们在比较Java中的时间时,经常使用的是Date类。要满足通用契约,我们需要按照时间顺序进行比较。然而,有时候我们在编写比较方法时可能没有正确地实现这些规则,导致了“java时间排序comparison method violate lts general contract”错误。 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回顾一下比较方法的实现,并确保满足通用契约的规定。首先,我们应该确保在比较中使用的属性是可比较的,并且没有为null的情况。然后,我们应该检查比较方法是否正确地比较了两个对象的时间顺序,并根据比较结果返回正确的值。 此外,还有一种可能导致此错误的情况是,排序算法中使用了不支持通用契约的比较方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更改排序算法或者使用其他可靠的比较方法。 总之,解决“java时间排序comparison method violate lts general contract”错误,首先我们需要检查并修复比较方法中的错误。确保按照通用契约的规定进行比较,并且没有使用不支持通用契约的比较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