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黑洞事件视界后或存在神秘能量墙

腾讯科学(Everett/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世纪初,奥地利物理学家弗莱姆首次提出了虫洞概念,此后爱因斯坦与罗森发现时空中存在某些特定的通道,允许时间旅行的发生。一直以来,虫洞被认为是时间旅行研究的重要途径,建立在虫洞基础上的两个时空存在交点,因此科学家试图研究使用何种方法来打开虫洞,并维持虫洞开放的持续性。有研究认为,奇异物质可以维持虫洞的持续开放,连接黑洞的虫洞可能是奇异物质量子特性的一种结果,通过控制负能量创造排斥效应来延续两个时空的连接通道。

科学家发现黑洞事件视界后或存在神秘能量墙

研究人员发现经典虫洞模型与新的虫洞理论存在不同,传统的虫洞模型认为两个黑洞之间存在一个特殊的“解”,可允许时空连接,新的研究发现黑洞的事件视界后可能存在一堵“能量墙”,黑洞可释放霍金辐射伽马闪光

最新的研究对虫洞与黑洞的关系进行了重新定义,这可能意味着如果物质落入黑洞中,可能将不是面对被撕裂的命运,而是一种产生光和热的“燃烧”,这个结果似乎与我们目前所知的黑洞吸积后果有点儿不符,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如果一位宇航员不幸落入黑洞中,那么就会被强大的引力撕裂,而且其头部和脚上还受到不同程度的“拉伸”,形成酷似意大利面条的结局。

去年,来自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员约瑟夫·鲍尔钦斯基和他的同事对黑洞的量子影响进行了研究,发现蒸发黑洞释放的伽玛闪光粒子存在纠缠态的问题,这会导致黑洞事件视界边缘进行一堵“能量墙”,任何落入黑洞的物质会出现“燃烧”,而不是被拉伸成意大利面条。对此,美国斯坦福大学伦纳德·萨斯坎德与普林斯顿高级研究院科学家胡安发现如果虫洞的物理表现中存在纠缠(态)的问题,那么根据广义相对论推到出的“量子黑洞”也存在类似的现象,这种想法扩展到黑洞的霍金辐射领域,就可以延伸出一种新的虫洞。

来自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人员帕特里克·海登认为该问题更多地涉及到黑洞与伽玛闪光之间的关系,此外,萨斯坎德还发现黑洞事件视界之外的观察者存在操纵霍金辐射的可能性,创造出一种强大的“冲击波”,并在虫洞中形成一堵“能量墙”,这会是虫洞的开放和关闭的途径吗,虫洞以及其连接黑洞的方程中可能隐藏着关于时空旅行的奥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