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体系结构组件

.NET 由多个主要组件组成。 它具有一个名为 .NET 标准库的标准库,该标准库是一个可随处运行的大型 API 集。 该标准库由三个 .NET 运行时实现,即 .NET Framework、.NET Core 和 Mono for Xamarin。 .NET 语言还在任何 .NET 运行时上运行。 此外,还可以通过每个平台上的一些工具生成项目。 无论选择何种运行时,这些工具都相同。

此处是每个先前提及的 .NET 组件以及其组合方式的图示概述。


然后是上面所示的每个主要组件的简要说明。

.NET 标准库

.NET 标准库是一组由 .NET 运行时实现的 API。

更正式地说,它是构成协定统一集(这些协定是编写代码的依据)的特定 .NET API 组。 这些协定对每个 .NET 运行时都具有基础实现。 这可跨不同的 .NET 运行时实现可移植性,以使代码可有效地“随处运行”。

.NET 标准库还是一个生成目标,这时被称作 .NET 标准。 当前可面向 .NET Standard 1.0-1.6。 如果代码面向 .NET Standard 版本,则可确保其可在实现该版本的任意 .NET 运行时上运行。

若要了解有关 .NET 标准库和面向 .NET 标准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NET 标准库

.NET 运行时

Microsoft 积极开发和维护的主要 .NET 运行时有 3 个:.NET Core、.NET Framework 和 Mono for Xamarin。

.NET 核心

.NET Core 是一个经优化用于服务器工作负荷的跨平台运行时。 它实现 .NET 标准库,这意味着任何面向 .NET 标准的代码都可在 .NET Core 上运行。 它是 ASP.NET Core 和通用 Windows 平台 (UWP) 所使用的运行时。 它新式、高效,专用于处理大规模的服务器和云工作负荷。

若要了解有关 .NET Core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NET Core 指南

.NET Framework

.NET Framework 是自 2002 年就已存在的历史 .NET 运行时。 它是现有的 .NET 开发人员经常使用的 .NET Framework。 它实现 .NET 标准库,这意味着任何面向 .NET 标准的代码都可在 .NET Framework 上运行。 它还包含一些特定于 Windows 的 API,如通过 Windows 窗体和 WPF 进行 Windows 桌面开发的 API。 .NET Framework 非常适合用于生成 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

若要了解有关 .NET Framework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NET Framework 指南

Mono for Xamarin

Mono 是 Xamarin 应用所使用的运行时。 它实现 .NET 标准库,这意味着任何面向 .NET 标准的代码都可在 Xamarin 应用上运行。 它包含其他适用于 iOS、Android、Xamarin.Forms 和 Xamarin.Mac 的 API。 Mono for Xamarin 非常适合生成 iOS 和 Android 移动应用程序。

若要了解有关 Mono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Mono 文档

.NET 工具和常见基础结构

.NET 工具在每个 .NET 实现中也很常见。 其中包括(但不限于):

  • .NET 语言及其编译器
  • 运行时组件,例如 JIT 和垃圾回收器
  • .NET 项目系统(有时称为“csproj”、“vbproj”或“fsproj”)
  • MSBuild(用于生成项目的生成引擎)
  • NuGet(适用于.NET 的 Microsoft 程序包管理器)
  • .NET CLI(用于生成 .NET 项目的跨平台命令行接口)
  • 开放源生成业务流程工具,例如 CAKE 和 FAKE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utosar软件体系结构组件设计的说明文档是一份详细的文档,用于介绍Autosar软件体系结构组件设计的概念、方法和技术。该文档通常包括以下内容: 1. Autosar软件体系结构概述:介绍Autosar软件体系结构的概念、目标和组成部分,包括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和工具链等。 2. Autosar组件设计:介绍Autosar组件的基本要求,包括接口规范、功能规范、实现规范等。该部分还包括如何设计Autosar组件、如何实现Autosar组件等详细内容。 3. Autosar软件构建:介绍如何使用Autosar构建工具来组织和管理Autosar软件组件,包括构建和配置Autosar软件组件的方法和技术。 4. Autosar软件集成:介绍如何将Autosar软件组件集成到整个系统中,并确保其正确性和一致性。该部分还包括如何进行模块测试、集成测试等详细内容。 5. Autosar软件架构设计:介绍如何设计Autosar软件系统的架构,包括系统的分层设计、组件的分配和配置等。该部分还包括如何进行架构评估、如何优化架构等详细内容。 6. Autosar软件开发流程:介绍Autosar软件开发流程的基本步骤和方法,包括需求分析、设计、实现、测试和部署等。该部分还包括如何进行代码检查、如何进行软件质量评估等详细内容。 7. Autosar软件工具支持:介绍Autosar软件开发和测试所使用的工具和技术,包括Autosar工具链、仿真器、调试器等。该部分还包括如何选择和使用工具、如何进行工具评估等详细内容。 通过阅读Autosar软件体系结构组件设计的说明文档,开发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Autosar标准和架构,提高Autosar软件的设计和开发能力,从而提高汽车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