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人生的动态规划?

曾几何时,幻想过可以从事多个职业,可到如今单个职业也已经很不容易了。但人的天性如此,职业病就是其一,人就是喜欢从事各种活动

 

做专业运动的,身体运动过度导致生病;

不运动的,身体很少锻炼导致生病;

 

老师由于过度站立导致下肢生病;

坐办公室的由于久坐也会导致下肢生病;

司机由于久坐低头导致颈椎生病;

搬运工由于过度搬运导致腰部生病;

 

真是过犹不及啊,人身体的每个部位,即不能不活动也不能活动过度,但如何掌控其中的度呢?在数学、计算机界早就创造出了《动态规划》来寻求问题的最优解,真不知道人体的最优解需要哪种方式来获取。

 

很可惜当前大多数人都只有一种职业,单个职业从生理上来讲就不是最优的,你无法让身体获得更好的平衡,但目前来看一个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个职业就不错了,如何能从事多个职业呢?或许在未来可以有,大部分人为了身体健康会从事多个职业。

 

生理上有最优解,其实心理上也有。个人在长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后就再无法学习进去了,此时看一下社会科学(比如历史地理等)会好很多,这也难怪那么多的科学家在业余领域都有相当高的造诣。年经时一直不明白“高深的武功心法需要佛法来化解”,现在终于有所悟了。

人就是这么奇怪,一方面要在专业领域钻研相当深才能有收获,另一方面还需要在其他广博的领域发展以满足自己的精神世界。有人曾说如果某人能沉醉于单一的领域绝对可以做出非凡的贡献,但大多数人都做不到,人的一生很短暂,大千世界很繁华,在短暂的人生中也想感触更多的世界。“人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贻矣”,但我要说,“不以有涯随无涯,悔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