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LBS.云 v2.0——创建自己的地理云数据

随着云技术和地理信息(GIS)技术的发展,今年终于进入了。地理分享的新纪元。百度提供了LBS的云存储。真是个不错的功能。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吧。

 

1.注册百度开发者账号(此处略去88个字)

2.创建百度地图key,网页中使用的名称叫ak。

参见http://developer.baidu.com/map/sdkandev-1.htm#.E7.AE.80.E4.BB.8B3。设置需要使用for server.保存之后就拿到了ak。

 

3.创建LBS云数据

3.1创建数据表。

http://lbsyun.baidu.com/datamanager/datamanage页面,默认会导向新版。先创建数据表,随便填个名字比如ShareData。其他的可以不填。没创建表的时候,看不到地图。

这个时候,应该拿到了另一个关键数据“图层号”。就在表名字后面。下面的红色提示,也是一样的。

3.2添加数据

单个数据,添加可以使用网页添加,比较简单。

批量上传,是csv格式,遵循标准即可。

下面是我单个添加的截图。

 

4.网页显示麻点效果

这个是有点儿技术难度的了。开始找了半天,没想明白到底为什么其他的麻点图,显示不出来。后来才明白了。百度LBS,相当于给了每个开发者一个地图图层。你的ak和LBS地图图层是绑定的。

去这个页面http://developer.baidu.com/map/jsdemo.htm#g0_4,拷贝源码下来。最后两个节点</body></html>是多余的。

 

在源码中,要找到两个数据。一个是ak,一个图层号。

ak比较好找。<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api.map.baidu.com/api?v=2.0&ak=28be793ffbf2f5a82ec846c97d335a85"></script>

图层号在哪里呢?customLayer = new BMap.CustomLayer(29999);

29999替换成自己的图层号。就应该能看到自己添加的数据了。

 

5.看一下最终效果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