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生平的10大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将于6月27日退出微软的日常工作,投身慈善事业。《PC World》日前评出了盖茨生平的10大精彩瞬间,以及对其下一步职业选择的影响。

  1.Windows 95的发布(1995年8月24日)

  Windows 95发布带来的轰动效应将是空前绝后的,即使去年iPhone的发布也无法与之相比。通过Windows 95,微软创造了一个3亿美元的营销神话。纽约帝国大厦当时被装饰以微软的公司颜色,英国的体育场中也被绘以Windows 95标志,微软总部更是成为欢庆的海洋。而这一切的中心只有一个人:比尔-盖茨。而盖茨却在当时的一次谈话节目中表示:“Windows 95十分简单,即使一次谈话节目也能把它说清楚。”

  第二职业:喜剧演员。

  2.为Altair 8800开发程序,从哈佛退学(1975年1月)

  当MITS Altair 8800计算机发布时,盖茨致电MITS总裁Ed Roberts,表示他和好友保罗-阿伦能够为Altair开发一款BASIC程序。实际上,他们当时没有写过任何一行代码。当Roberts对此表示兴趣之后,盖茨和阿伦在随后8周中进行了狂热的程序开发。

  那一年,盖茨从哈佛大学退学,并接受了Roberts给予的一份编程工作,每小时薪水10美元。盖茨通过编程工作为自己挣到一辆保时捷911跑车。不过在驾驶这辆汽车时,盖茨因为超速和无照驾驶被多次拘捕。

  第二职业:驾驶教练。

  3.因反垄断案出庭(1998年8月27日)

  在美国政府与微软反垄断案交锋的过程中,盖茨的表现使其聪明的形象大打折扣。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盖茨在证词中多次说到“我记不清了(6次)”,“我忘记了(14次)”,以及“我不知道(22次)”。不过,美国上诉法院的裁决让盖茨笑到了最后。

  第二职业:专业证人。

  4.成为PC World插页中的模特(1987年7月)

  盖茨当时身穿深蓝色西装、淡紫色衬衫以及条纹领带,而不是通常的运动衫。这是《PC World》第一次在杂志中放插页,也是最后一次。该杂志编辑表示,当时《PC World》和盖茨都太不成熟。

  第二职业:模特。

  5.成为亿万富翁(1986年3月13日)

  在微软上市当天,盖茨身家达到2.34亿美元。不过直到1995年7月17日,盖茨才成为“福布斯富豪榜”的首富,净资产达130亿美元。在互联网泡沫的高峰时期,盖茨的账面财富曾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当时人们认为,盖茨宁愿付出1000美元,也没时间回一封电子邮件。

  第二职业:准退休慈善家。

  6.遭遇蛋糕袭击(1998年2月4日)

  在1998年访问比利时布鲁塞尔期间,盖茨遭遇蛋糕袭击。当时他正准备进入Concert Noble大厅参加由政府举办的一次学术会议。盖茨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蛋糕“并不是十分可口”。比利时建筑师Noel Godin是投掷蛋糕者,他随后也得到外号“蛋糕人”。

  第二职业:马戏团小丑。

  7.豪宅落成(1988至1995年)

  当有了足够的钱之后,每一个人都希望建造自己的豪宅。盖茨的豪宅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湖畔。建造工程历时7年,耗资在4000万至1亿美元之间。《财富》杂志称这一豪宅是“大学生的梦想,新娘的噩梦”。这座房屋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英尺,包括多个车库、一间蹦床室、一个室内游泳池以及一个带爆米花机的影院。

  第二职业:建筑师。

  8.与梅琳达结婚(1994年1月1日)

  盖茨的新娘是微软前产品经理梅琳达·弗朗奇(Melinda French)。他们的婚礼在夏威夷的一个小岛上进行,预定了所在酒店的所有房间,并租用了当地所有直升机。盖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避免狗仔队的骚扰。这一婚礼总耗资100万美元。

  第二职业:婚礼策划。

  9.微软反垄断案胜诉(2001年6月28日)

  美国上诉法庭当时驳回了美国地区法庭法官Thomas Jackson的裁决,使得微软避免被一分为二。上诉法庭认为将IE与Windows捆绑确实是一种垄断行为,但是地区法庭的裁决过于严厉了。在这之后,盖茨将微软CEO的职位交给鲍尔默。当时如果微软被分拆,那么盖茨很可能与鲍尔默形成竞争,盖茨的公司也有可能被雅虎收购。

  第二职业:雅虎员工。

  10.获得哈佛荣誉博士学位(2007年6月7日)

  在离开母校30年之后,盖茨终于获得了来自母校的毕业证书。在大学期间,盖茨以喜好打扑克及编程而著名,但是其学业表现不佳。

  第二职业:职业咨询师。(金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