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营销:更换新平台必须做好的5个准备

2014年9月,webpower全球同步发布了全新的邮件营销平台V10版本,很多市场营销人员都咨询这个包含了领先技术和便捷体验的邮件营销平台,也同样向webpower邮件营销技术和策略专家们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他们计划换一个新的邮件营销平台,需要综合考量及注意哪些因素,以保障变更邮件营销平台的平稳顺利?如何为新平台的效果发挥做好铺垫准备?

有很多中小企业在业务的发展中,公司的客户联系人邮件列表也在不断增长,但是随着客户沟通量不断增加,已有的邮件营销平台已经无法满足发送量和发送策略的要求,在操作流程上也繁琐费劲。换一款操作便捷、功能更强大的邮件营销平台,找一家更有能力、更专业的邮件营销服务商(ESP),毫无疑问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快,也是最根本的方法。

每个市场营销人员都清楚,其实如果能够使用高效率的新技术邮件营销平台可以为公司带来怎样的积极转变,因为电子邮件是很多企业,尤其是电商、消费品企业等目标为网络新一代的年轻人群的企业们,产生收入以及维系客户的重要渠道。但是更换到一个新的平台,如果没有得到专业指导,也可能会给企业邮件营销隐藏着一些负面的影响,最直接的是不利于发送声誉,最终可能影响客户沟通。所以,在更换邮件营销平台时,如何综合考察各种必要因素并顺利过渡,是市场营销者们的必须功课。webpower的邮件营销技术和策略专家们为邮件营销平台更换提供了一些建议,希望为更换邮件营销平台的市场营销者提供参考。

1.提前优化邮件列表

如果发送的电子邮件不能到达客户的收件箱,你无法达到理想邮件营销效果,那么,许多企业都会考虑主动更换邮件营销平台。因为,一个更加优秀的新平台给企业带来的最直接的效益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发送能力的问题,提高邮件的发送效果,让更多的邮件顺利进入客户的邮箱。但是如果在更换平台之前,你没有对现有用户邮件列表进行清洗优化,那么,错误的邮件地址、低迷的互动、高弹回率等消极问题,依然会影响你新平台的发送能力。所以在更换新平台之前,一定要先彻底清洗及优化用户邮件列表,对你的用户数据进行梳理优化,保证数据质量;另外,如可以,最好是在此邮件与用户确认,是否更换新平台后仍然希望收到你的邮件。

2.注意构建发件人声誉

作为电子邮件发送者,声誉是至关重要的。在更换平台时如果你没有转移数据,或在短时间内发送邮件太多都可能破坏发送声誉。用户邮件列表的诚信度会影响送达率,所以在每次发送邮件之后都需要及时更新用户邮件列表,以保持用户邮件列表的质量。当更换新平台的时候,还要记得搜集和留意老平台中的一些有价值的数据,如取消订阅数据、垃圾邮件投诉等,直到确认已经100%转移了一些重要信息,才关闭你之前老平台的帐户。

另外,切忌不要短时间内发送邮件太多。当公司刚开始做邮件营销的时候,他们通常选择使用更经济便宜的共享IP地址,然而共享IP,发送声誉的好坏还受到其他也使用该IP地址的账户的影响。当你准备更换到一个新的平台,建议选择一个自己专用的IP地址,这样你可以更好的掌控你的发送者声誉,并通过逐步提高每天发送的邮件数量来构建新的IP地址声誉。如果你的域名有良好的声誉,你的用户邮件列表超过3%的弹回率,也应该开始改善你的发送信誉。

3.验证发送方的身份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MTP)是一个互联网电子邮件传输的标准。不过SMTP没有提供一个内置的机制来验证发送方的身份。因此,从理论上讲,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某一个电子邮件地址发送邮件,这对于品牌企业、金融机构等来说,是一个巨大威胁。为了避免这个问题,邮件营销专家开发的两种身份验证方法来保护和验证发送方的身份:发送方政策框架(SPF)和域键确认邮件(DKIM)。如果你在更换平台的过程中,没有做好这两种验证,ISP可能会拒绝发送你的电子邮件或把邮件归入垃圾邮件文件夹。

发送方政策框架(SPF)帮你在发送IP地址和域名之间建立了一座桥梁。例如,使用SPF,ISP可以去确认是否这封邮件是拥有该服务器的品牌发送出去的。域键确认邮件能让ISP确保在邮件传输的过程中,没有人能够改变电子邮件的内容。

4.考虑是否有必要配备人员

你的用户邮件列表越大,可能越需要更复杂的策略去最大限度地挖掘利用这些数据的价值,而一般市面上最专业和优秀的邮件营销平台在技术和功能上也更加高端,所以,我猜你也一定会想问,这么高大上的平台是不是需要配备更加高级专业的人手呢?大家都知道,且不说价格,去市场上找一个熟悉邮件营销规律和深谙邮件营销策划及策略的专业人员是多么的难。那么,是不是所有越高级的平台都需要越多、越高级的人才呢?NO!何谓真正的高级,并不只是单纯的讲硬件配置,就如Apple,在操作界面上更为人性化,在复杂功能实现上也更为智能化、简单化,就拿webpower全新升级的邮件营销平台V10版本来说,无须额外增加人员配置,也无须专门雇佣一个邮件营销专家,你就能高效实现日常繁琐复杂的邮件营销工作:高效便捷数据上传、邮件列表自动优化、最优邮件识别、最佳发送时间、实时反馈报告等等。

5.新平台获最佳表现的关键3点

邮件营销行业及企业邮件营销活动始终都处于不断变化发展之中,我们很难预见未来可能碰到哪些问题。所以,要想在新的平台上持续获得最佳表现,第一,你一定要跟踪邮件营销行业规范变化、垃圾邮件规定和ISP监管变化等,以确保自己的邮件营销行为持续合规。第二,倾听你的客户,回顾和对比过去与现在的邮件营销活动表现,监测用户邮件行为的变化。第三,最重要的是,你更换的新平台的供应商必须具备强大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包含策略和执行,这样当你遇到任何问题,它的专家们都能够为你提供决策参考建议。

如果你对以上谈到的这些建议都有深思熟虑且准备充分,那么更换一个新的平台以及ESP是非常值得的,webpower全新的邮件营销平台带来的发送能力的提高和用户与内容间的互动性增加,将使你的邮件获得更高的打开率和点击率,而这些基本指标的提升也会为你的邮件营销带来一个良好的开端,以此,无论你是细分优化用户数据、个性化邮件发送,还是进行邮件与微信、短信等其它营销渠道的整合,都将变得更轻松便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