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制造业信息化系统分析(一)

服装制造业信息化系统分析(一)

---- 成本分析

 

对于服装制造业来说,成本的组成大体上可以划分为营运成本,材料成本,生产成本,能源成本及其它附加成本,如贸易成本。材料成本和生产成本则是一个重点关注的要素。在软件系统中对成本的构成进行细化并分类分析,提供给管理人员在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中加以精确控制,将能很大程度上节约成本,提升利润空间。

以本人所服务的公司为例,这是一个按订单生产、代工为主的服装制衣公司,下辖十多个分公司/厂,在服装制造业而言,这种形式比较有代表性。对一个订单进行流程性的跟进,便可以大体上整理出所涉及的成本项目。

 
一、原材料成本
服装原材料按组成划分,主要有面料,辅料及其它杂项材料等。
1. 面料成本
面料是服装材料中最重要的材料,它占了服装成本的太半。按生产特点及成衣种类,又可以分为梭织面料,针织面料两大类,这两种面料类别的成本计算方式有各自的特点,每款服装成衣都可以由一种或一种以上的面料构成。

A. 梭织面料:
可以是成品布料,或者坯布(需要加工,如染色,印花等),其成本组成如下:
布料成本 = 每单位布料用量(磅) * 单价 * (1+财务%) * (1+损耗%) 
如果布料需要加工,成本还要加上加工费用。
在实际应用中,布料常常以码为计算单位,因此还要换算成磅的表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