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统一负载均衡环境中IIS的Etag值以提高访问速度

在IIS中etag的构成是 filetimestamp:changenumber 。

若WEB服务是多个IIS服务器负载均衡构成,那么就要统一所有IIS服务器的 changnumber,否则即便是访问资源的时间戳是一样的,由于 changnumber 不同,合成的 Etag 还是不同,导致web服务器有可能不能返回 HTTP/1.x 304 Not Modified 。以致不能利用本地缓存。

查看 changnumber 的命令是:

Mdutil.exe get w3svc -prop 2039

修改 changnumber 的命令是:

Mdutil.exe set w3svc -prop 2039 -value "entitytagvalue"

参考: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2733/en-us/

          http://developer.yahoo.com/performance/rules.html

          http://hi.baidu.com/webwatch/blog/item/65a6c9cbc4c8ddf552664ffc.html

          http://hi.baidu.com/dianhui/blog/item/7a964faf39551af3fbed509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tags,英文全称为entity tags即实体标记。在我们用雅虎浏览器工具Yslow时,就有这么一个优化选项,全称为:Configure entity tags (ETags),即配置实体标记,什么是Etags?ETags(Entity tags)是服务器和浏览器的一个功能,它用来判断浏览器缓存里的元素是否和原来服务器上的一致。ETags 比 last-modified date 更具有弹性,它用一个独一无二的字符串来标识一个元素的版本。很多网站丢分都在这里,比如可好网,经过一系列的优化后,首页也只达到B级83分,这其Etags得分为F(最低级别), Etags原理:Add an Expires header已经对浏览器缓存机制的Cache-Control和Expires进行了配置,这一条评测的是另外两个:Last-Modified和ETag。简单的说,即使设置了文件的期限,浏览器在访问资源时也会因为Last-Modified和ETag而重新下载整个资源。 那么如何提升级别呢?网上搜索了一些方法,其最好的方法就是将其关闭,关闭方法很简单,即在在Apache做如下配置: 以下是引用片段: FileETag none 对于使用windows IIS服务器,则需要使用第三方的DLL文件更有效些,具体使用方法:下载REMEtags,RemEtag.zip,解压到服务器下的文件夹下,再启用ISAPI,即把RemEtag.dll添加到ISAPI应用下运行,再重启IIS即可生效。 步骤如下: 1、进入到IIS服务器(windows 2003),可以是独立服务器或者vps主机,解压remEtags.zip到任意文件夹。 2、打开IIS管理器,右键选择网站--->属性--->弹出网站属性对话框,如图: 3、点击添加按钮,弹出添加对话框: 4、单击确定,重启IIS即可 5、打开网站,看看最终结果:配置成功!!这一选项从之前的F,变为A! 网站的yslow v2 的分数也从之前的83分提高到85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