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基础

Spring

  框架是一个轻量级的企业级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所谓解决方案就是可以基于Spring解决Java EE开发的所有问题。Spring框架主要提供了IoC容器、AOP、数据访问、Web开发、消息、测试等相关技术的支持。
  Spring使用简单的POJO(Plain Old Java Object,即无任何限制的普通Java对象)来进行企业级开发。每一个被Spring管理的Java对象称之为Bean;而Spring提供了一个IoC容器用来初始化对象,解决对象间的依赖管理和对象的使用。
  

1、Spring的模块

  Spring是模块化的,这意味着你可以只使用需要的Spring模块。如下图所示。每个最小单元,Spring都至少有一个对应的jar包。
这里写图片描述

Spring框架本身有四大原则:
1、使用POJO进行轻量级和最小侵入式开发。
2、通过依赖注入和基于接口编程实现松耦合。
3、通过AOP和默认习惯进行声明式编程。
4、使用AOP和模板(template)减少模式化代码。

IoC(inverse of controll ) 控制反转: 所谓控制反转就是把创建对象(bean),和维护对象(bean)的关系的权利从程序中转移到spring的容器(applicationContext.xml),而程序本身不再维护。

Spring Boot

  Spring改变了企业级Java应用开发方式,让Java开发更加简单,高效。Spring Boot 简化了Spring应用程序开发。Spring框架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各个配置,而Spring Boot简化了配置。

Spring Boot具有以下特征:
1、遵循“习惯优于配置”原则,使用Spring Boot只需很少的配置,大部分时间可以使用默认配置;
2、项目快速搭建,可无配置整合第三方框架;
3、可完全不使用xml配置,只使用自动配置和JavaConfig;
4、内嵌Servlet(如Tomcat)容器,应用可用jar包运行(java-jar);
5、运行中应用状态的监控。

返回 Java EE Web开发系列导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