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数据库,一天一万条以上的增量,怎么优化(未完)

bulk_insert_buffer_size参数相对增大———用于存放insert语句的缓存空间,增大可以提高insert的速度

对于insert频率较大的表,可以适当删除不常用的索引,可以减少对表索引维护的开销

在业务允许的情况下,也就是说不需要事物机制,建议用myisam引擎,相比较而言,myisam比innodb的批量插入要快很多,当然还有archive引擎,不过这个引擎很少用,所以建议还是用myisam


1.优化数据结构,每张数据表字段4-5个,加上索引。还可以将不同的种类的数据存入不同的数据库。减少单个数据库的压力。
2.写入数据只是存的问题,问题在于读取数据会变慢。建议使用缓存memcache,redis在向你招收哦。将用户数据存入内存,再次读取避免从数据库查找。
3.分布式,搞集群,扩大配置。


一条新闻的相关信息,来源,作者,正文,这些基本不变咯,除了正文可能文字比较多,其他的你可以存进缓存,正文的话,你这里可以把前面200字作为正文缩略,存进缓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