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的CURD方法及查询方法一览

所谓CURD。即对数据库操作的四个基本操作(CURD):C:create(创建)、U:update(更新)、R:read(读取)和D:detele(删除)。
在ThinkPHP中,并不是一定以这几个名字的方法,这里列出常见的:select,find,findAll,save,create等方法:

D读取:
select->()查询数据集,和findAll->()相同。例如:
$User->where(‘status=1′)->order(‘create_time’)->limit(10)->select();
注意:在连贯操作中除了select方法必须放到最后一个外,其他的连贯操作的方法调用顺序没有先后,例如,下面的代码和上面的等效:
$User->order(‘create_time’)->where(‘status=1′)->limit(10)->select();

如果丌习惯使用连贯操作癿话,新版迓支持直接使用参数迕行查诟癿方式。例如上面癿代码可以改
写为: 
$User->select(array('order'=>'create_time', 'where'=>'status=1', 'limit'=>'10')); 



find->()方法,和以上两种方法类似。区别在只返回一条数据。可以和getField->()获取一条记录的某个字段值一起用。

select和findall效果一样,返回的是一个二维数组。如

array(1) {

      [0] => array(8)

{ ["rank_id"] => string(3) “151″

["rank_name"] => string(7) “测试9″

["rank_memo"] => string(3) “123″

["uid"] => string(5) “59471″

["rank_kw"] => string(6) “重要”

["rank_uptime"] => string(10) “1280202914″

["isverify"] => string(1) “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