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部署应用程序

112 篇文章 4 订阅
30 篇文章 2 订阅
1.守护进程
程序写成守护进程,fork两次。

2.系统日志
调用openlog, syslog, closelog
使用syslog或rsyslog服务,配置/etc/syslog.conf或/etc/rsyslog.conf
例子:
local2.* /var/log/app.log
重启syslog生效
/etc/init.d/syslog restart

syslog使用说明:
配置文件的格式: 设施.级别 log文件路径
本地使用的设施有:LOG_LOCAL0~LOG_LOCAL7
具体查看【UNIX网络编程卷1】

3.开机启动
将命令写入/etc/rc.local

4.程序崩溃后自动启动
使用crond服务,定时判断是否存在某个进程,若不存在,则启动。
我在程序做了应用程序单例,所以每2分钟启动一下程序即可,若程序存在,则不会重复启动该程序。

crontab配置:
查看root的任务
crontab -l -u root

编辑或添加任务
crontab -e -u root

删除root的任务
crontab -r -u root

crontab格式:
[分钟0-59]  [小时0-23]  [日期1-31]  [月份1-12]  [星期0-6](0表示星期日)  [命令]

例子:
* * * * * date +"%H:%M:%S" >> /opt/time.txt
每分钟往/opt/time.txt写入时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Linux服务器上部署Tomcat,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您的Linux服务器已安装Java开发工具包(JDK)。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检查是否已安装JDK: ``` java -version ``` 如果显示了Java版本信息,则说明已安装JDK。否则,您需要先安装JDK。 2. 下载Tomcat二进制分发包。您可以从Tomcat官方网站(https://tomcat.apache.org)下载最新版本的Tomcat。 3. 将下载的Tomcat压缩包上传到您的Linux服务器上的适当位置。您可以使用FTP工具(如FileZilla)或SCP命令将文件上传到服务器。 4. 解压Tomcat压缩包。使用以下命令将其解压到所需的目录: ``` tar -zxvf apache-tomcat-<version>.tar.gz -C /opt ``` 将`<version>`替换为您下载的Tomcat版本号。 5. 设置Tomcat环境变量。编辑`~/.bashrc`文件(或`~/.bash_profile`文件),并添加以下行: ``` export CATALINA_HOME=/opt/apache-tomcat-<version> export PATH=$PATH:$CATALINA_HOME/bin ``` 然后运行以下命令使环境变量生效: ``` source ~/.bashrc ``` 6. 启动Tomcat服务器。使用以下命令启动Tomcat: ``` catalina.sh start ``` 您还可以使用`catalina.sh run`命令以调试模式启动Tomcat。 7. 检查Tomcat是否成功启动。在Web浏览器中访问服务器的IP地址(或域名)和Tomcat默认端口(通常是8080)。如果看到Tomcat欢迎页面,则表示Tomcat已成功部署。 这样,您就在Linux服务器上成功部署了Tomcat。您可以通过编辑Tomcat配置文件和部署Web应用程序来进一步定制和使用Tomcat。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