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真机调试时使用adb shell命令 windows

adb 是 Android SDK 中自带的一个调试工具,使用这个工具可以直接对连接在电脑上的
手机或模拟器进行调试操作。它存放在 sdk 的 platform-tools 目录下,如果想要在命令行中使
用这个工具,就需要先把它的路径配置到环境变量里。
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 系统,可以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然后在

系统变量里找到 Path 并点击编辑,将 platform-tools 目录配置进去。


1、设置好环境变量后,直接输入adb shell命令就可以用了,还有一点要注意末端显示“$”要让其进入“#”(即root),输入su root即可。



2、然后使用 cd 命令进行到/data/data/com.example.databasetest/databases/目录下,并使用 ls
命令查看到该目录里的文件(注意:你的根目录下的文件夹/data和/data/data可能还不能读写,你需要赋权。你是老手的话就用命令行chmod吧!这里推荐用软件(我用re管理器的),因为你可能要对其权限反复操作)。



3、这个目录下出现了两个数据库文件,一个正是我们创建的 BookStore.db,而另一个
BookStore.db-journal 则是为了让数据库能够支持事务而产生的临时日志文件,通常情况下这
个文件的大小都是 0 字节。
接下来我们就要借助 sqlite 命令来打开数据库了(注意这里我的手机一般没有SQLite3文件的,百度一下sqlite3文件下载即可,然后将其复制到手机的根目录下的/system/xbin目录(这里用re管理器即可,当然你可以用命令)),只需要键入 sqlite3,后面加上数据库
名即可。



4、这时就已经打开了 BookStore.db 数据库,现在就可以对这个数据库中的表进行管理了。
首先来看一下目前数据库中有哪些表,键入.table 命令(注意这里的.table输入命令是不可见的)


5、输入.exit命令退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