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mooth Java文件打包成exe文件(可以在没安装JDK的环境下运行)

          最近用Java Swing做了一个小小的界面项目,想要把它打包成exe可执行文件,上网络搜索到了可以使用Jsmooth打包,挺方便的。现在,将网络上的资料总结下,并说说自己遇到的问题。

-----------------------------------------------------------------------------------------------------------------------------------------------------------------------------------------------------------------------------------

1、将java程序导出jar包,打包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将当前项目文件以及相关引用全部打入同一个jar包,另外一种是将当前项目文件打成单独jar包。两种方法都可以。但是建议使用第二种,这种方式维护和升级都比较方便,只更新jar包即可,当然第一种也有好处,第一种在生成exe选项的时候,可以将所有的jar文件打包到.exe中去,可以使程序看起来简单。


2、新建一个目录(如:D:\test\program),将所用到的所有转化文件放入到该目录中去。包括.exe的图标、jrejar文件等。(注意此例子生成的.exe可以在无jre的环境下运行,jre已经被当成程序的一部分了,把所有文件放入同一个文件夹可以指定相对目录)目录结构如下:


3、启动JSmooth,点击左侧的导航 “骨架”,在打开的页面中选择“Console Wrapper, this is for console application


4、选择左侧导航“可执行文件”,在打开的页面中点击“可执行的二进制文件”的右侧浏览按钮,将路径选择到刚才建立的目录下(D:\test\program),此目录即是生成.exe程序的基本目录,自己起一个.exe的名称,如sign.exe.


5、选择可执行文件的图标,选择同一个目录中的图标

6、选中“设置执行文件所在的目录为应用程序的当前目录”,此选项可以将当前的.exe所在的目录设置为应用程序的根目录,其他文件的目录为相对该目录的相对目录,这样就可以做到不管程序被拷贝到哪里,都可以运行,而不是一个绝对目录


7、点击保存按钮,为什么要在此时保存呢?这个可能是JSmooth的一个小问题,上一步骤中选中的相对目录,貌似是工程文件(JSmoonth工程)所在的目录。把工程文件保存在该目录下,即可完成对所有选中文件相对路径设置。点击保存按钮,将文件保存在相对目录中去,名字可以任意取。例子中将该工程文件保存在D:\test\program\abc.jsmooth,再强调一下工程文件一定要保存在根目录里,相对路径的问题才能解决。保存完毕后,看下图(注意要切换下页面才能看到这个信息,如点一下"骨架",再点"可执行文件",路径已经变成相对路径了,原来的 D:\test\program\sign.exe 已经变成 sign.exe):


8、点击左侧导航 “应用程序”,在打开的页面中,选配置Classpath路径,即你的java项目文件的jar包以及所有引用的jar包(不包括jrejre后面会单独处理)。其中使用嵌入的jar文件选项可以将选中的一个jar文件直接打包到 .exe中去,这种对于只使用一个jar包的程序或者把所有的引用以及程序打包成一个jar文件的做法,比较好,这样classpath就不用设这了。当然你也可以即设置嵌入式 jar,又设置Classpath类路径。注意Classpath的先后顺序,一般将自己项目中的文件所在的jar包移动到最上面,这样一些资源文件就会以自己项目中的资源文件为准,如log4j.xml , zh_cn.property文件等。选择住类,即main函数所在的那个类,并填写好启动参数,即main函数所需要的参数,没有可以不填。

9、点击左侧导航菜单“jvm选择”,可以为应用程序指定一个相对目录下的jre 。这样应用程序不管拷贝到哪里,都可以直接运行注意选号路径后,路径信息直接就是相对路径,如果出现了绝对路径,则是上面某些步骤出现了问题)

10、JVM配置可以设置JVM的内存,启动参数等信息。

11、点击保存-编译。


12、在文件目录下就会生成一个.exe文件。


13、其中没有用的文件是jsmooth的工程文件,abc.jsmooth,图片文件(因为图片已经被打包到.exe中去了)。删除这2个文件,之后整个程序就已经做好了,无论将该程序拷到任意目录或者拷贝到没有jre的计算机上都能正常运行。其实如果程序中没有绑定jre,程序在运行时也会去找系统的jre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