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学习笔记---1-Spring基础介绍

Spring 平台生态系统:
      

Spring 框架结构:
             

核心:AOP,IOC。

Spring MVC 整体架构图:
  
             
       首先,Spring是一个轻量级应用开发框架(平台),轻量级是相对于EJB来说的;Spring的设计理念:在JavaEE的应用来发中,支持POJO和使用JavaBean的开发方式,使应用面向接口开发,充分支持OO(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
       Spring作为应用开发平台,通过使用Spring的IOC容器,可以对这些耦合关系(就是Java的那些类)实现一个文本化,外部化的工作,在Spring3之前是通过一个或者多个XML文件来浏览或者说注册对象的耦合关系,方便进行修改和维护;在Spring3之后可以使用注释,也就是在类或方法的上方进行注释来动态进行注入。Spring通过 IOC 容器实现依赖反转(也叫依赖注入,或控制反转),这样把依赖关系的管理从Java对象中解放出来,交给IOC容器处理,编程 对象--容器--对象 的关系;       
       IOC 容器负责依赖类之间的创建、拼接、管理、获取等工作。BeanFactory 接口是Spring 框架的核心所在,它实现了容器的许多核心功能。

       AOP(面向切面编程,英文是 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是针对业务处理的过程中从切面进行编程的设计思想,这样就可以在设计时不再重复的考虑日志,安全,等等,将这些部分与其他业务逻辑的耦合性降低。

        作为核心,IOC 和 AOP 代表了最为基础的底层抽象。  好了,到这里,我试图想学Spring IOC 和AOP 的源码和这个Spring 的这个代码结果,但是学东西要慢慢来,尤其是技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