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慧Q5快速开发平台系列之二:数据查询设计

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中7大标准操作:增删改查,导入,导出,图表分析,通过上篇介绍的表单生成功能可以实现“增”和“改”,“查,“删”,“导入”,“导出”和“图表分析”则由数据查询设计功能来实现。
一般的,查询界面有3种:单个一览表,主从表,树表。Q5平台仅需点击鼠标配置下就可完美支持这三种界面。先看如下一个功能运行的截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来分析下这个界面:

  1. 这是一个树表,即左边是一个树
  2. 树数据来自两个表,一个是部门,一个是员工,末级节点为员工
  3. 树数据还需要根据当前用户的权限范围来过滤
  4. 树表下方还有数据查询方案,可以新建数据查询方案并保存或共享给别人
  5. 右边一个列表,这个列表又是一个主从表,主表自动支持分页
  6. 主表支持导入导出,图表分析
  7. 主表数据支持快速查询,也支持组合字段查询
  8. 包含多个子表,每个子表按需加载数据
  9. 还支持列特性,比如点击客户地址自动打开地图导航,点击手机号自动打开发短信窗口,点击邮箱自动打开发送邮件窗口
    可谓是相当复杂的一个界面。如果单纯的用开发工具来实现,保守估计代码量至少得7,8千行甚至上万行吧,工作量至少得15-20人天吧。企慧Q5平台来开发,代码量为0,工作量最多2人天,因为90%的工作量就是鼠标点击,再加一些文字性输入,仅此而已!而且更重要的是之后的维护,比如要增删一些字段,或增删一些子表都是分分钟的事情,因为和其他平台或开发工具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Q5是“”代码实现的!
    点此立即体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