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erv,更改默认目录,登录phpmyadmin

最近开了门PHP的课程,需要配置PHP的环境。本来打算是在linux发行版上配置环境。但是本着作业优先的思想,还是在vbox里面安装集成环境


安装完毕后,启动Apache服务,启动MySQL。可以从开始菜单里面启动。

在IE中输入http://localhost/phpinfo.php测试php环境是否正常安装。正常的话会出现php的一个页面。如果安装的时候,按照默认参数,一般这里都可以。



访问数据库http://localhost/phpMyAdmin。会提示用户名密码。开始我以为是刚才安装的时候提供的用户密码。试了试不对。用户名:admin。抱着侥幸心理,没输入密码。不过却能正常进入了。这个原因不明,不过还是可以进入了,嘿嘿~~

而刚刚在安装时候输入的密码是用来登录MySQL数据库的。windows下打开命令提示对话框,进入appserv\mysql\bin\目录中,输入:

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回车,在这里会要求密码,把刚才安装时候的密码输入,就可以进入到mysql的数据库了。

在这里-h ,是指的host,即主机名;-u ,是指的user,用户。在mysql中root是默认的全权账户;-p,就是刚刚安装时候的密码了,password。



我在C盘的appserv的www目录下面建立了example,在其中建立test.php文件。通过浏览器http://localhost/example/test.php却提示错误。经过搜索引擎的帮忙,了解到其默认的路径是C盘下面的appserv/www。也就是说,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相当于C盘目录下面的appserv/www目录。对其默认目录的更改可以通过对C:\AppServ\Apache2.2\conf目录下的httpd.conf文件进行更改。

找到httpd.conf文件里面的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

把刚刚建立的文件路径替换。改成C:/AppServ/www/example。再次输入http://localhost/example/test.php。这样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