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下婚恋APP:应围绕“婚姻”做闭环》文章有感

移动互联网下婚恋APP:应围绕“婚姻”做闭环

原文链接:点击打开链接


话题背景:

       每年春节来临之际,单身滴人们都会被往来拜年的亲戚询问是否有对象。每当打开QQ空间,都会发现同龄的朋友尤其是家在农村的同学都会发表一些有关于相亲的内容,家里长辈看到同龄甚至比自己家孩子小的都结婚了甚至有孩子了难免会有些着急,于是催生出了过年窜门说媒这一事情。


思路延伸:

       虽然传统的说媒依然存在,但是走出家门去外面上过大学的孩子难免思想并不是那么保守。随着今年春晚也加入了摇一摇这一游戏,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我们是否也可以开发一款婚恋APP来代替传统的说媒相亲环节,而且对孩子们来说更加的独立。


优势:

相对于传统的说媒相亲来说,婚恋APP更具有独立性,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来选择自己心仪的对象。

劣势:

网络毕竟是虚拟的,信息也有可能是编造的,会造成不真实性。


如何做:

相对于单一的速配来说,现在的婚恋更倾向于“社交”,以社交为基石更可以贯穿整个恋爱到婚姻的过程。

据调查,用户对于各大婚恋App内容中最满意的功能各不相同,但都围绕着“社交”主题。对世纪佳缘的App最满意的是“心情发布”,“自助沟通”和“查看距离”;对百合网App最满意的是“星座分析”,“邀请朋友”和“性格分析”;对网易花田最满意的则是“发起约会邀请”。

我觉得,是否可以增加一个信用体系,定期的身份验证可以增加用户的信誉度,可以获得首推和排名靠前的特权,甚至可以参加官方举办的相亲会等等一系列活动。对于真心想找对象的人,会不嫌麻烦的提高信誉度;对于纯粹抱着交友心态的人可能就不会重视自己的信誉度,有利于用户去区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