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笔记--对Content的理解和使用和Application的用途、生命周期

对Content的理解:

1、Content:它是用来访问全局信息的接口。想访问全局的信息必须得通过Content。所谓的全局信息是指:应用程序的资源,图片资源,字符串资源等。

通过它我们我们可以获取应用程序的资源和类,也包括一些应用级别的操作,例如:启动一个Activity,发送广播,接受Intent信息等。
2、组件会继承至Content,目的是方便使用资源。

比如说:Imageview im= new Imageview(this),this代表Content,可以让Imageview内部对Content有一个引用。

3、Activity继承于Content,所有Activity.this有访问全局信息的能力。

如果一个类不是内部类,用this就可以,如果是内部类,必须是Activity.this。
比如说:button的onClick(View view)等方法时,我们用this时就会报错,使用Activity.this就不会报错。

Application的用途、生命周期:

1、在多个Activity中,可以使用Application进行数据的共享,对同一个应用程序来说,Application是唯一的。
在很多情况下,需要在多个组件之间进行数据的共享,可以使用Content。

先创建一个app.class类,然后在AndroidMainfest.xml配置文件中:

<application 
android:name=".app";通过这方式,我们就自定义了Android的Application
2、通过getapplicationcontent()就可以获得application的全局的对象。
3、同一个应用程序可能有多个主activity。当程序被启动,初始化时,application里面的oncreate会比activity的oncreate快。
4、Application,真正的全局的上下文对象。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