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集合类Set的add方法妙用

关于这个Set方法的妙用,主要在于Set集合的add方法。

我们知道Set集合是可以去重的,就是没有相同的元素。在执行add方法时候,如果这个元素已经在set中存在,那么就返回false,否则返回true。

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返回值,来确定当前添加的元素是否已经在set中存在。

这个是在leetcode做一道数独问题时候,碰到的,感觉很不错。

原题:https://leetcode.com/problems/valid-sudoku/description/

这个问题,是判断一个9*9的格子,是不是有效的数独。

解决方法如下

class Solution {
public boolean isValidSudoku(char[][] board) {
    for(int i = 0; i<9; i++){
        HashSet<Character> rows = new HashSet<Character>();
        HashSet<Character> columns = new HashSet<Character>();
        HashSet<Character> cube = new HashSet<Character>();
        for (int j = 0; j < 9;j++){
            if(board[i][j]!='.' && !rows.add(board[i][j]))
                return false;
            if(board[j][i]!='.' && !columns.add(board[j][i]))
                return false;
            int RowIndex = 3*(i/3);
            int ColIndex = 3*(i%3);
            if(board[RowIndex + j/3][ColIndex + j%3]!='.' && !cube.add(board[RowIndex + j/3][ColIndex + j%3]))
                return false;
        }
    }
    return true;
}
}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 2集合框架图  集合接口:6个接口(短虚线表示),表示不同集合类型,是集合框架的基础。  抽象类:5个抽象类(长虚线表示),对集合接口的部分实现。可扩展为自定义集合类。  实现类:8个实现类(实线表示),对接口的具体实现。  在很大程度上,一旦您理解了接口,您就理解了框架。虽然您总要创建接口特定的实现,但访问实际集合的方法应该限制在接口方法的使用上;因此,允许您更改基本的数据结构而不必改变其它代码。  · Collection 接口是一组允许重复的对象。  · Set 接口继承 Collection,但不允许重复,使用自己内部的一个排列机制。  · List 接口继承 Collection,允许重复,以元素安插的次序来放置元素,不重新排列。  · Map接口是一组成对的键-值对象,即所持有的是key-value pairs。Map中不能有重复的key。拥有自己的内部排列机制。  · 容器中的元素类型都为Object。从容器取得元素时,必须把它转换成原来的类型。  Java 2简化集合框架图  集合接口  1.Collection 接口  用于表示任何对象或元素组。想要尽可能以常规方式处理一组元素时,就使用这一接口。  (1) 单元素添加、删除操作:   boolean add(Object o):将对象添加给集合   boolean remove(Object o): 如果集合中有与o相匹配的对象,则删除对象o  (2) 查询操作:   int size() :返回当前集合中元素的数量   boolean isEmpty() :判断集合中是否有任何元素   boolean contains(Object o) :查找集合中是否含有对象o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