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学习(三)

远程仓库

类似于SVN服务器,远程仓库保证了git的分布式的特性,简单说就是,通常需要一台服务器,该服务器上维护一个版本库,我们成为“远程仓库”。客户机只需要从这个远程仓库中copy一份到自己的机器即可进行开发。每一个客户机都维护一个完整的版本库(的副本),并且各自可以把各自的提交推送到远程仓库中,也可以从远程仓库中拉取别人的提交。

GitHub

一个提供git远程仓库托管服务的网站,只需要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获得一个git远程仓库。
本地git仓库和远程github仓库的传输时通过SSH加密的。需要对SSH进行相关的配置。主要是生成SSH密钥对。
SSH原理:(1)远程主机收到用户的登录请求,把自己的公钥发给用户。(2)用户使用这个公钥,将登录密码加密后,发送回来。(3)远程主机用自己的私钥,解密登录密码,如果密码正确,就同意用户登录。

只需要将生成的SSH的公开密钥添加到github账号中,接下来就是使用这个免费的强大的git版本库啦!!!

首先必须将本地版本库与远程版本库关联起来
git remote add oigin gitaddress
关联成功后,使用命令git push origin master 推送本地提交到远程版本库,即推送到远程版本库的master 分支。因此在第一次使用该命令的时候需要对本地master 分支和远程master 分支做一个关联,只需要一个-u参数,即使用命令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第一次推送。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先建立一个远程仓库,然后开发人员在本地clone一份。使用git clone gitaddress,其中gitaddress是地址,github网站支持多种协议格式的地址,最常用的是https协议,格式https://github.com/weiliuliu/gitting.git,但是https协议速度慢,而且每次传输都需要输入远程仓库口令。github默认的是SSH协议,格式为git@github.com:weiliuliu/gitting.git,速度比较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